免費流感疫苗「全民開打」僅剩3萬劑了! 羅一鈞:只夠打到3月底

免費流感疫苗「全民開打」僅剩3萬劑了! 羅一鈞:只夠打到3月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近期天氣反覆,流感威脅還在,還想打免費流感疫苗的民眾要快了!疾管署今(15)日公布最新統計,自3月5日擴大「全民開打」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以來,目前全台僅剩餘約3萬劑。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預估疫苗即將於3月底打完,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高風險重點族群。

疾管署是從3月5日起,擴大提供今年剩餘的公費流感疫苗給「全民開打」,只要是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都可以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至疫苗用罄為止。

羅一鈞表示,過去7天(3月8日到3月14日)公費流感疫苗平均每日接種人次約1880人次,截至昨日公費流感疫苗總接種數已達到654.4萬劑,整體疫苗使用率已經超過99.4%,目前僅剩餘約3萬劑而已。

羅一鈞強調,因為公費流感疫苗即將打完,有意願接種的民眾可先透過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鄰近尚有疫苗的合約院所名單,或至各地方衛生局網頁查詢尚有疫苗施打服務的醫療院所,並提前向合約院所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接種。

疾管署提醒,近期天氣不穩定,時因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而出現低溫,民眾不可輕忽新冠、流感等呼吸道病毒的威脅,除注意保暖,也應儘速接種新冠XBB及流感疫苗,並做好個人衛生及防護。如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維護自身健康安全。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老了!7人就1骨質疏鬆症 「藥物、非藥物治療」藥師一次說清楚

頭暈、體重降只是工作壓力大? 熟男倒地昏迷驚見血糖飆高15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