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圖五)策展人包益民(左三)及執導展望會60週年紀錄影片徐嘉凱導演(右二),出席支持聲援台灣世界展望會,與丁廣欽董事長(左五)、李紹齡會長(左四)、鄭元暢、自立青年同台合影。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今年邁入60週年,特別邀請華人創意教父包益民策展年度最動人《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今(3/29)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正式開幕,3/29至4/1限時四天,將展出一甲子歲月精華。除了以照片和文字完整公開60年的歷史足跡外,更精選數十件深具代表意義的海內外事工物件作為展品,讓民眾能更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耕耘的歷史脈絡,以及探索物件背後的動人故事。過去曾與展望會一同前往印度、柬埔寨,現為19位孩童資助者的鄭元暢也出席支持,並搶先觀展體驗,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鄭元暢過去曾數度隨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腳步留下公益足跡,透過公眾人物的微薄影響力,讓愛與善循環下去。
有別於過往的公益展覽,本次足跡展特別策劃圖文、影音等內容供民眾現場互動,更加入了科技元素精心安排VR展區,希望透過沉浸式體驗還原脆弱地區艱苦環境的實況,讓民眾有機會隨著展望會一起深入最貧乏地區,感受服務歷程中帶來的希望與感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期待民眾能透過60週年足跡展,全面了解展望會一甲子的耕耘與持續發揮的正向影響,並在未來與展望會一起攜手創造充滿善意與動力的能量、打開無限可能,讓公益的影響力得以不斷延伸,共同展望更好的世界。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會長(左)、丁廣欽董事長(中)攜手鄭元暢,共同為《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拉開序幕,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全球孩童笑顏盡收眼底 打造最觸動人心視覺震撼力悠久的歷史、動人的希望故事一次看《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從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大事紀作為起始,精選歷史重要記事搭配圖片道出60年的發展軌跡,將展望會於六大洲近百個國家的足跡、幫助過的海內外兒童,以一目了然的形式呈現,巨大的牆面上可見台灣世界展望會足跡遍布全球,收穫無數脆弱的生命自立後展開的笑顏,極具視覺震撼力;展區內循環播放著今年金馬影后張艾嘉攜手自立青年拍攝的公益影片,以及展望會到各地服務的片段,無論在展場的哪個角落,都能夠充分感受善的循環與能量。此外,展區特別以水資源專案做設計發想,設立「展望知識+」,解答民眾對於展望會的各種疑問,並將解答板設計為水桶形狀,讓民眾在汲取知識的同時,也可以將⽔桶擺放於頭頂,進⾏互動、拍照,復刻受助地區孩童將水桶頂於頭頂跋涉取水的樣貌;還設有留言牆面及60週年限定留言小卡,民眾可留下觀展感受、感謝及鼓勵的祝福語,聲援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台灣世界展望會《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精選近60件深具代表意義的海內外事工物件作為展品,使民眾能透過展覽探索物件背後的動人故事。
以60週年logo視覺完整呈現承載60年軌跡展桌數十件精選展品訴說服務故事及歷史脈絡展場的中心展區,為包益民設計的60週年logo作為視覺呈現的展桌,這樣的延伸設計除了讓觀展民眾在視覺上有一致性的連結外,背後的意涵也極具代表意義:logo的三個圓圈分別象徵「感激」、「信念」以及「互相扶持的願望」,圓圈彼此緊密聯結,象徵觀展人與展望會一致的信念。中心展桌亦化身為承載60年軌跡的支柱,以國內事工、國外事工以及核心展區劃分為三個區域。策展規劃完整說明展望會前進至一個新的地區服務時的發展步驟,藉由聆聽、發展、行動、訓練使當地能夠找出潛能,逐步發展而邁向自立;展出內容多項來自海內外、充滿歷史痕跡與意義的紀念物品;這些承襲一甲子脈絡的物件,皆由全球各地苦心蒐集而成,闡述每一個發展的重要足跡,更顯得本次展覽的珍貴性,紀錄台灣人的善心與愛,更是展望會的一路行履,充滿意義。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自立青年們分享人生的心路歷程,及展望會如何改變他們的生命,成就善循環。
透過圖文、影音與互動裝置 帶領民眾深入每次的服務行動VR裝置深入其境 進入最脆弱的居住環境除了靜態的展品,《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中更融合科技元素,讓民眾透過實際進行操作體驗更加了解服務的成果,像是提升弱勢兒少數位教育資源,與 PaGamO 合作啟動的「數位閱讀素養助學計畫」;戴上耳機就能聆聽到展望會培力台灣兒童合唱團,透過音樂唱出希望與自信的天籟美聲。為了使觀展人能身歷其境體驗最脆弱地區孩童們的真實情況,展望會亦策劃VR體驗區,讓觀展人感受肯亞5歲孩童跋涉6公里的取水路程。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世界展望會是目前全球最大提供乾淨水的NGO,每10秒就讓1人獲得乾淨水!期待透過這樣的體驗能夠讓民眾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攜手實現SGDs中「每個人都有乾淨水及衛生設備」的永續發展目標。
週末兩天邀台灣世界展望會TCC兒童文化隊 帶來精采演出貫穿60年的公益與善意 實際體驗最真實感動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3/29(五)至4/1(一)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中7B場館限時登場。主辦單位亦於週六與週日接連兩天下午兩點規劃特別節目,邀請展望會資助的TCC兒童文化隊進行表演,讓民眾觀展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孩子們帶來的生命張力;表演結束後規劃了過往受助的自立青年進行故事分享,為短短四天的活動增添了豐富度及精采度。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台灣世界展望會培力碧候國小文化隊進行開場表演,透過音樂展現自信及勇氣。
台灣世界展望會丁廣欽董事長表示,《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集結了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來在台灣及國外的服務精華,展現一甲子努力耕耘的歷史軌跡,不僅希望能夠透過實體的展覽讓民眾得以更完整認識展望會的足跡,藉此表達對大家的感謝,期待透過展覽內容帶給大家最真實的感動,並希望傳遞正面影響力傳遞給所有觀展的民眾。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 《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限時四天 今正式開幕!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