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無所遁形!台北仁濟院「MRI篩檢」補助,守護婦女健康

乳癌無所遁形!台北仁濟院「MRI篩檢」補助,守護婦女健康

圖/台北仁濟院推出MRI(乳房磁振造影)篩檢補助,幫助更多婦女檢驗乳癌風險。

【愛傳媒報導】台北仁濟院於2023年11月16日推出針對高危險群婦女MRI(乳房磁振造影)的篩檢補助計畫,希望能提高早期檢出率,強化對婦女健康的保障。據統計,乳癌在台灣的發生率一直居高不下,尤其對女性構成嚴重威脅。

乳癌是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所有癌症(包含男女)發生率第3位,根據國民健康署110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標準化死亡率分別為82.5及13.8(每十萬人口),約15,448位婦女罹患乳癌,約2,913名婦女死於乳癌。若具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高風險婦女),罹癌機會更高於一般女性。

乳癌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現在的乳癌篩檢方式主要是乳房X光攝影及超音波,雖是政府補助但兩者搭配準確率約80%左右。且X光攝影易造成疼痛,很多女性不願意定期篩檢;又因為東方女性的乳房較緻密所以診斷不易。有豐富臨床經驗的林水龍總院長表示,MRI可以提供怕痛婦女的其它選擇,且MRI乳癌發現率高達90%,0.1-0.2公分病灶也能被偵測到。若是對乳房X光攝影或超音波有疑慮,MRI也可明確區分良性或惡性,早期診斷避免不必要的開刀。

雖然MRI有最高的乳癌檢出率,但價格不斐,需要自費檢查。台北仁濟院一向關心社會,以專業醫療結合社福關懷。因此提出補助高危險群婦女MRI篩檢計畫。本計畫在林明成董事長支持下,致力提供更精確和全面的乳癌篩檢。由台北仁濟院補助高危險群婦女MRI篩檢費用。

乳癌無所遁形!台北仁濟院「MRI篩檢」補助,守護婦女健康

圖說:台北仁濟院林水龍總院長(右)引進第一台乳房專用磁振造影,與發明人Dr.Harms(左)合影。

女演員王瞳小姐也到記者會呼籲乳癌早期篩檢的重要性。王瞳小姐很支持林水龍總院長對乳癌防治付出的心力及努力,林水龍總院長引進全台第一台MRI時,王瞳小姐就是代言人。王瞳小姐也說,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康的生活,應該要重視預防的概念而不是生病了才找醫師。

乳癌無所遁形!台北仁濟院「MRI篩檢」補助,守護婦女健康

圖說:王瞳呼籲女性朋友們要及早作篩檢及早治療。

台北仁濟院補助高危險群婦女MRI(乳房磁振造影)篩檢報名,對象為40歲至69歲成年女性且二等親血親中有兩名乳癌患者,同一家族史補助一人,只要符合資格且有需求,都可以透過網址報名。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7FXRwt29TFhrc64F6(補助名額總計80人)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