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樂智友善社區 公私跨域協力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因應本縣超高齡長者之需求,促進及提升社區長者身心健康,特委託屏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於今年度 3 月19日、4月29日、5月8日分別於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辦理屏北、屏中、屏南三場次的「屏東縣高齡健康、活躍-自在老」培力工作坊,期望受訓人員能活用知識,幫助社區長者健康,提升或延緩老化。

屏東樂智友善社區 公私跨域協力

屏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舉辦「屏東縣高齡健康、活躍-自在老」培力工作坊。(圖/屏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提供)

屏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表示,本次工作坊培訓議題包含以實證為基礎的失智預防與照護的轉譯運用、銀髮樂活營養吃得下&記條條(認知保健)、銀髮自在活與動的實踐(社區行動生活復能)、輔具認識與申請(各類輔具與居家安全環境評估)等,培訓人員包含各鄉鎮衛生所護理師、居家 護理師、護理之家護理師、長照專員、社區整合服務中心個管師、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社區失智服務據點、照顧服務員等。各專業領域不分你我,聚集一起共同學習健康促進秘笈,以增進 知能帶領高齡民眾延緩失能的自我照顧能力及衰弱長者的生活品質。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促進長者健康及延緩失能刻不容緩,透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者整合篩檢服務(ICOPE),深入社區發掘有健康異常及照護需求的長者,並銜接屏東縣「貼心到宅多元服務」、「行動生活復能服務」、「社區銀髮俱樂部」「關懷據點」、「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等服務之運用及 連結相關資源,落實協助社區長者「走得動、記得起、吃得下、看得見、聽得清、心情好」六 項生活能力。

屏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賈佩芳理事長表示,以社區衛生所為中心,鏈結社區專業人員及工作夥伴的協力合作,發展高齡友善照護網,帶給屏東縣長者更完善的全人照護。本次工作坊以提升社區護理師及工作夥伴健康識能,未來進入社區可及早發現有需要的長者,轉介治療及銜接長照服務,實踐「屏東縣高齡健康、活躍-自在老」的健康目標。

3月19日首場已有70人報名參加,其他兩場尚在報名中,歡迎各鄉鎮衛生所護理師、居家護理師、長照專員、失智共照 中心、社區失智服務據點、文健站照服員踴躍報名參加!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