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112學年度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 周縣長與學童一同享用冠軍營養午餐

屏東縣112學年度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周縣長與學童一同享用冠軍營養午餐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223 15:13:26)屏東縣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23日於潮州國小登場,由縣長周春米帶領師生宣誓友善校園主題,隨後與中年級學生一起享用屏東廚神爭霸戰冠軍午餐料理,除瞭解當天菜色外,也親切關心學童學習狀況,見到校園內的小朋友們個個精神飽滿、活力充沛將飯菜吃得精光,讓周縣長當下露出欣慰的笑容。

周縣長得知小朋友們非常期待今日的主菜-酸甜韓式炸雞,特別在校園宣導活動結束後悄悄換裝變身,親自幫孩童們打菜並共進午餐,今日菜色有:小米紅藜飯、酸甜韓式炸雞、塔香雨菇芙蓉蛋、有機菠菜及紅棗枸杞山藥排骨湯,多樣美味的菜餚獲得同學們一片好評。四年級章同學分享,一直很期待營養午餐的韓式炸雞,吃起來比外面的好吃許多。

縣長周春米看見學生們吃得津津有味,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滿足,感到相當欣慰,她說,今天學童們吃的營養午餐是從屏東第一屆廚神爭霸戰脫穎而出的菜餚,餐點不僅使用在地食材,菜色更含豐富的味道,特別感謝廚工爸爸媽媽們精心製作的料理,讓小朋友吃的開心外,也能維持一天課程學習的活力與能量。

縣府教育處表示,由縣府所舉辦的「廚神爭霸戰─學校營養午餐創意料理秀」,歷經嚴謹初選,並通過專家學者們與全縣國中小學童的網路票選的層層考驗,由潮州國小獲得冠軍,而參選的菜色於112學年度第2學期納入營養午餐菜單,由各校選擇及供應給學童。

教育處說,本學期友善校園的主題,包含校園詐騙防治、交通安全宣導、原住民及多元文化教育、強化學生身心健康與輔導、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者、防制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配合執行跟蹤騷擾防制法、性別平等教育日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