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說明議案 藍黨團質疑二備金動支必要性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議會國民黨團說明重大法案與議案,多名同黨議員質疑第二預備金動支必要性,而且許多細碎款項用工程款就能解決,「這也要送追加減」,要求說明清楚。

蔣萬安今天至議會向國民黨黨團說明重大議案、法案,包含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大安國中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調增總工程經費、總預算第二預備金動支情形,及第一次追加減預算。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認為,送來的項目都是雞毛蒜皮的事,例如撫遠公園不到1000平方公尺,從民國110年整修到114年已經很扯,現在都快要收尾,卻又來要40%預算,批預算「編得爛,執行也爛」。

秦慧珠說,前市長柯文哲時期就是跨年度預算編得太氾濫,她很反對,以後這種項目若視為重大案件來送追加減「很Low」;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認為,有些細碎項目用工程費就可以解決,為何要送追加減。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張斯綱也表示,市府提供的二備金動支表格不夠清楚,沒有來龍去脈,議員無法判斷支出合理與否,希望市府團隊要更謹慎。

蔣萬安說,會請主計處提供詳細資料,讓議員對二備金的運用更清楚;未來相關預算的編列會再檢視,目前也正在進行114年相關預算編列,一定會將未來整體施政方向、目標落實在整個預算編列上。

此外,許多議員關心花蓮地震後北市校園災損的整建問題,蔣萬安說會以校舍改建優先,並且不要同時施工、不打擾學生學習,將以每年40億基金進行;在地震後已第一時間用災害準備金先做相關搶救、復原,必要時也可能再二次追加編列,一定會在114年的預算上呈現。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