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耐熱品種夏美完成技轉 種苗場推主產區栽種

種苗改良繁殖場今天表示,已選育出的耐熱性佳胡瓜品種「種苗3號-夏美」,不經授粉也能自然結果,已完成技術移轉,將在屏東、高雄、彰化、雲林及南投等主產區推廣栽種。

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發布新聞指出,耐熱胡瓜品種「種苗3號-夏美」3月通過品種權申請,要在胡瓜主產區的屏東、高雄、彰化、雲林及南投等地推廣栽種,促進胡瓜在氣候變遷下穩定生產。

關於「種苗3號」取名「夏美」,種苗場說明,有「夏天很美麗」的意思,而且新品種「夏美」的雌花不經授粉也能自然結果,每個節位著生1到2朵雌花,果型長直,果色深綠,特徵為果面有細微條溝,果長20到26公分,果寬2.8到3公分,平均果重126公克,生食口感極佳。

種苗場說明,胡瓜是夏天重要的輕食,但是產量多寡跟雌花數量有關,而台灣夏天高溫多濕,容易導致雌花數量減少、畸形果偏高,因此著手選育耐熱品種,民國108年並選育出耐熱的品種「種苗3號-夏美」,已正式完成技術移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