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給出300萬!前員工踢爆和牛燒肉用過期食材 市府要發「吹哨獎金」

過去曾給出300萬!前員工踢爆和牛燒肉用過期食材 市府要發「吹哨獎金」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台中知名頂級燒肉「和牛EMPEROR」,日前遭離職員工踢爆店內大量使用過期食材,後續衛生局稽查後,證明員工所言非需,同時也在現場查獲大量過期牛肉、冷麵、調味料、飲料等商品。再加上部分食材是在料理區被查獲,顯示業者有使用過期食材給客人食用。目前也傳出,市府會針對爆料員工給予吹哨者獎金,過去該項獎金最高曾頒發到300萬元之多。

據了解,整起事件事起因於和牛EMPEROR的離職員工檢舉,該名員工表示,店內多次使用過期食材給客人,自己勸阻無效後,決定向相關單位檢舉。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現場稽查,結果在店內發現數樣過期食材,其中包含豆瓣醬、牛肉(15箱)、味噌、冷麵(24箱)等,當中甚至出現在2023年11月、12月就賞味期限終止的肉品。

後續和牛EMPEROR官方也在網路上發表聲明,表示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的商品的存在,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特意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用兩個冰箱進行保存,目的就是害怕出現交叉感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

但和牛EMPEROR這番辯解卻遭到台中市衛生局打臉,台中市衛生局曾明言,有在料理區發現過期食材,認定業者有涉嫌使用過期商品料理,後續將會比照進貨紀錄進行釐清,並且依法開罰。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為了保護消費者食品安全,同時激勵員工舉報不肖業者的違法行為,這次將會針對爆料者頒發「吹哨者獎金」,但詳細獎金還需要計算才能知曉明確數字,但過去該項獎金最高層頒發出新台幣300萬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