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碎!國中生在校園竟遭同學家長呼巴掌 劉美芳籲:別讓學校成幫兇

父母心碎!國中生在校園竟遭同學家長呼巴掌 劉美芳籲:別讓學校成幫兇
永和某國中3月發生家長入校對學生動粗案件,市議員劉美芳16日與受害學長家長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補足校園安全網漏洞。(圖/陳柔瑜攝)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永和區3月發生嚴重校園安全案件,一名女學生家長被老師邀請,到學校了解學生間的糾紛,竟對涉事的男同學辱罵揮巴掌,男同學家長看到監視器後無比心碎,指控老師未盡到保護學生義務,而事後更未將雙方同學分開,更沒有把該名老師轉班或做其他處理,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和王威元則於1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補足校園安全網漏洞,別讓學校成為幫兇。

據了解,涉案的有2男1女共3名學生,他們在下課時打鬧,女學生認為自己遭到「欺負」而通報老師,老師因而通知三方家長前來關心,最終則只有女同學的家長到場。

「老師只有跟我們說是小孩子的事,根本沒說清楚。」男同學家長指出,接獲老師通知時已是晚上,且在電話中語焉不詳,並沒有說清楚事情的嚴重性,他們有工作在身,加上對於老師的信任,決定交由學校處理,沒想到最終害得自己的兒子遭受粗暴對待。

男同學家長難過表示,女同學家長到場後,老師放任他在走廊「教訓」2個男學生,對自己兒子則是先輕拍手臂,詢問「為什麼踢我女兒的腳」,自家兒子回應「怎麼不問問你女兒打了我多少次、捏了我多少下」,對方家長則立刻暴力相待。

「那個家長說我兒子眼睛沒看他、不禮貌,巴掌就呼過來了。」男同學家長心碎的說,在家長動粗期間,老師正在教室拿東西,並沒有陪在學生們身邊,而對方家長指控小孩「頂嘴」、「是男生還跟女生計較等」,陸續打了孩子數巴掌,行徑極為羞辱。

家長提到,自家兒子在走廊遭到辱罵和毆打,老師卻未發現和制止,直到兒子到補習班後,出現哭泣、情緒崩潰情形,甚至出現輕生傾向才被補習班老師發現,補習班連忙通報校方,全案這才曝光。

「如果沒有其他同學陪他,我們可能就要收屍了。」男同學母親表示,他們事後才知道,兒子當下想從校園5樓跳下去,所幸有其他同學幫助才避免憾事,而孩子如今身心依然備受折磨,她每天都要安撫孩子,該名女同學和該位老師卻仍始終還在班上,他們現已向該家長提出傷害告訴,更質疑校方未盡到保護孩子責任。

劉美芳則表示,教育局其實對該案一直都有掌握溝通,卻無實質作為,對於校

方或導師之失能毫無咎責,在調查期間該名導師仍未暫停職務等待調查,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若校方既有機制失能,心態上也只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調查在久又有何用?讓「社安網、反霸凌」成為笑話。

王威元認為,該生家長已決定對該名家長提告,而老師部份也尚在釐清責任中,但學校在調查期間,明知家長對導師持有怨懟,前述行為已造成學生心理上恐慌,卻放任在原班任教,未將導師先予暫停職務等待調查,這段期間導師對該生言語上及教學上的施壓,嚴重造成在學生心理及生理上重大的創傷,不再信任老師更害怕上學,主管機關教育局應該介入調查,學校是否有管理疏失及袒護情事。

教育局回應,在第一時間責成學校盡速處理,釐清該導師在處理學生霸凌案的過程是否有嚴謹度與細膩度不足之虞及違反法規情形,若調查屬實,絕不寬貸,也督請學校運用各集會時機並辦理教師增能研習,以加強教師班級經營與學生偏差行為處理機制相關知能,以建立親師友善、信任關係,保障學生權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