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充骨灰」歸還家屬! 無良葬儀社棄置190具遺體放到腐爛

「混凝土充骨灰」歸還家屬! 無良葬儀社棄置190具遺體放到腐爛
科羅拉多州一對經營葬儀社的無良夫妻,被爆出將近200具遺體棄置在建築中任憑腐爛。(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一對經營葬儀社的無良夫妻,被爆出在收取費用後,竟將近200具遺體棄置在骯髒的建築內,且涉嫌詐領超過90萬美元(約新台幣2930萬)的新冠疫情救濟金,用於旅遊、整形和購買奢侈品等,事跡敗露後2人遭指控犯下190項虐待屍體罪、5項盜竊罪、4項洗錢罪和超過50項偽造文書罪,恐面臨至少20年的牢獄之災和超過新台幣800萬元的高額罰款。

據外媒《9news》報導,霍爾福德夫婦(Jon and Carie Hallford)在科羅拉多州經營「回歸自然葬儀社」(Return to Nature Funeral Home),主打使用可生物分解的棺材、裹屍布或是什麼都不使用的「天然安葬」,其中天然安葬形式的安葬程序收費還高達1895美元(約台幣6.15萬元)。但他們在2023年11月被爆出將接手的190具遺體棄置在充滿蛆蟲和蒼蠅的骯髒建築內,2人向家屬收取總計超過13萬美元(約台幣423萬元)的火葬、埋葬費用後,竟從未履行過服務。

更可惡的是,霍爾福德夫婦為了向選擇火化遺體的家屬交代,竟用混凝土魚目混珠,佯裝成骨灰交還家屬。另外為了節省成本,葬儀社停放遺體的建築內,本應用於保存遺體的冷凍裝置在被查獲時竟處於關閉狀態,等同放任遺體在建築內腐爛。

除了經營黑心葬儀社,霍爾福德夫婦還被指控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0月期間詐領3筆新冠疫情救濟補助金,2人將獲得的90萬美元用於私人支出,包括購買汽車、加密貨幣和奢侈品,以及激光瘦身手術。檢方提供的起訴書特別指出,霍爾福德夫婦光是購買汽車,就花掉了18.6萬美金,這筆金額足以將他們堆放的190具遺體火化兩輪還有剩。

惡行曝光後,霍爾福德夫婦如今面臨高達190項虐待屍體罪、5項盜竊罪、4項洗錢罪和超過50項偽造文書罪,根據起訴書內容,光是其中15項聯邦罪名就可能讓霍爾福德夫婦面臨長達2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約台幣813萬元)的罰款。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