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獄天堂1/外役監逃犯砍人檢警2年逮不到 獄友曝他「逃柬埔寨深造」

逃獄天堂1/外役監逃犯砍人檢警2年逮不到 獄友曝他「逃柬埔寨深造」
外役監受刑人康育豪逃亡期間還犯下殺人未遂案,至今仍未被逮捕。(圖/本刊資料照/本刊繪圖組)

[周刊王CTWANT] 台南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脫逃殺警案震驚社會,而花蓮自強外役監也不遑多讓。天道盟太陽會成員受刑人康育豪(27 歲)2022年3月返家探視卻逾假未歸逃亡,同年7月他和2名同夥埋伏砍傷桃園在地幫派「黑人家族」成員郭男,半年後黑人老大遭槍殺,道上有傳言是康男所為,但檢警追緝2年至今無果,傷透腦筋。

曾和康男一起服刑的獄友A先生回憶,2人一起生活約一年多,但「康男的心思很難捉摸,蠻恐怖的」。康男平時很沈默,但如果情緒上來無論男女都會下重手。據他所知,康男父母離異,由阿嬤一手帶大,再加上家境不好種種因素,康男高中便離家到桃園「走闖」加入天道盟太陽會,專責衝第一線幫「公司」打殺。

康男前科累累,包括妨害自由、毒品、重傷害以及多起詐欺、加重詐欺,從2016年起康男就因詐欺案陸續遭判刑,A先生說康男因為膽子大,被指派為詐團車手頭,也會和被害人面交收取現金,他曾加入綽號「老爸」為首的詐團,專門以假檢警將被害人騙得團團轉。


逃獄天堂1/外役監逃犯砍人檢警2年逮不到 獄友曝他「逃柬埔寨深造」
桃園黑人家族老大郭信一出門倒垃圾時遭近距離連轟7槍斃命,由於康育豪半年前曾砍殺黑人家族成員,道上傳言槍手就是他。(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本刊調查,康男因詐欺案遭判刑入獄,從花蓮自強外役監脫逃時還鎮剩3年多的刑期。2022年3月19日康男申請返家探視,結果脫逃回桃園藏匿,一度化名到工地當粗工;同年7月16日,康男和在監獄認識的楊姓友人以及另名共犯包男,持開山刀砍殺黑人家族的郭男後逃走,事後警方組專案小組迅速逮捕楊男、包男,但詭異的是康男卻如同人間蒸發。

隔了半年,2023年1月「黑人家族」老大郭信一出門倒垃圾,遭埋伏槍手當街連轟7槍,送醫不治,至今槍手成謎。警方曾懷疑與明仁會有關,但江湖傳言,直指狙擊黑人老大的就是砍人的康男。


逃獄天堂1/外役監逃犯砍人檢警2年逮不到 獄友曝他「逃柬埔寨深造」
康育豪砍人後,2名同夥落網,有消息說他已坐桶子潛逃電詐大本營柬埔寨。(圖/本刊資料照/本刊繪圖組)

據了解,康男砍人後同年9月間,警方循線鎖其一名獄友,懷疑康男和他仍有聯繫,進行攻堅後意外查獲K他命分裝場,獄友遭逮後吐出線索「康男早坐桶子走了,去柬埔寨」,由於康男有詐團豐富經驗,加上當時柬埔寨電詐風生水起,雖然警方不排除此種可能,但康男換了手機,連最親的阿嬤和妹妹都斷聯,2年音訊全無,檢警至今仍然繼續追緝康男,每月開會細查所有相關人物卻都未果,推測他「已被殺害」、「逃往大陸或柬埔寨」最有可能。

根據矯正署統計,2019到去年為止全台9處外役監「返家探視未歸」案件,2020年有9件,2021有1件,2022年有9件,去年則有3件;其中2022年花蓮自強外役監發生2件、台南明德3件、武陵跟屏東各1件以及台中外役分監2件,目前僅康育豪1人未逮回,仍持續通緝中。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