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太強硬!她裝乳房假體15年 入關卻被要求「當眾取出」

機場安檢太強硬!她裝乳房假體15年 入關卻被要求「當眾取出」
愛爾蘭最大的機場都柏林機場。(圖/翻攝自臉書/Dublin Airport)

[周刊王CTWANT] 愛爾蘭一名64歲的女作家近日投訴了都柏林機場,係因她準備要過海關去旅遊時,觸發了檢測機器,而安檢人員竟當場要求她取出自己的乳房假體,讓她感到十分委屈又尷尬。後來,她雖然照做了,但也造成巨大的心理創傷,因此決定向機場單位投訴,希望未來不要再有其他人受害。

根據外媒《BBC》的報導,居住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郊外的琳娜(Realtán Ní Leannáin),日前要搭飛機前往愛爾蘭的多尼戈爾旅遊,卻在機場安檢時,被安檢人員強迫要求她當眾交出乳房假體。

琳娜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她像是被車頭燈照到的兔子一樣,相當震驚無措,而安檢人員並未主動搜身,而是讓她自己動作。後來,琳娜在脫下一半的假體過後,安檢人員就只說了句「好,妳可以走了」,而她便拿著脫一半的假體通關,試圖坐下來喝杯咖啡,卻依舊感到極大的屈辱感,「我無法思考,每當我想把這個行為合理化,我都做不到。」

琳娜表示,自己是在15年前裝上乳房假體,因為罹患癌症,她只好捨去教職工作,轉而步入寫作事業。過去當她來往機場時,當遇到掃描裝置檢測異常,但安檢人員都會聽她進行簡單描述,並只是稍微搜身,此次都柏林機場安檢人員態度卻特別強硬,讓她非常不舒服。

事發過後,琳娜寫信向機場單位投訴,希望同樣的事情不會再次發生,起初都柏林機場僅回應「無法給出答案」,直到她再次發聲,機場單位才表示,他們經過調查後,認為這起事件應該得到更好的處理,並對琳娜的負面經歷感到抱歉,未來將會改善安檢程序,並交由經專業培訓的人員進行私人檢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