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主餐熱量差很大 營養師揭這款易超標

便當主餐熱量差很大 營養師揭這款易超標
營養師高敏敏建議,選擇清蒸、汆燙、清燉、滷等方式料理的主菜更健康。(示意圖/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電影《周處除三害》電影爆紅,許多大陸網友都在問陳桂林吃的便當是哪一家,網友甚至還分為「排骨派」、「雞腿派」。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不同的便當主餐的熱量也不一樣,尤其炸排骨便當的熱量直接超越一份麥當勞套餐,建議民眾選擇清蒸、汆燙、清燉、滷等方式料理的主菜更健康。

高敏敏指出,一份菜飯便當的熱量約為550大卡,而炸排骨本身的熱量為375大卡、紅燒排骨為255大卡、炸雞腿為260大卡、滷雞腿為150大卡,這樣加一加的話,炸排骨便當的熱量可以直接超越一份麥當勞漢堡套餐,同時也可以看出,有裹粉炸過的主食 熱量也相對的較高。

此外,高敏敏提醒,食用過量的油炸物會增加血管硬化、癌症、中風發生機率,也因為使用大量調味料,容易增加腎臟負擔,裹粉再油炸的料理方式,也讓熱量比原本的肉高出2到5倍,更容易導致肥胖。

高敏敏建議,民眾挑選主食,可以選清蒸、汆燙、清燉、滷等料理方式,白飯也少吃一點、換成燕麥、根莖類食物或是蔬菜,也避免淋上大量滷汁,避免攝取過多的鈉,即使挑選了炸物主餐,也儘量去皮再吃,以控制熱量,另配菜也建議多選蔬菜類,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幫助排便。



相關新聞


蘇丹紅哪裡危險?醫師、營養師說明白!自保懶人包一次看


「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營養師解答了!他怕爆求助 4自救方法曝


放假就該吃好料!營養師揭「腎結石紅綠燈」 地雷食物一次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