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變瘦又掉髮?甲狀腺機能亢進4大症狀曝 醫:若休息後不見好恐已罹病

甲狀腺是人體最大的內分泌器官,若甲狀腺過度活躍,可能引起「甲狀腺機能亢進」。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指出,若持續出現心悸、體重減輕、異常掉髮、疲勞和焦慮、體溫升高等症狀,且休息後並未有明顯改善,就應盡快找醫師看診,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很可能已經找上門。



疲勞、變瘦又掉髮?甲狀腺機能亢進4大症狀曝 醫:若休息後不見好恐已罹病


▲ 若持續出現心悸、體重減輕、異常掉髮、疲勞和焦慮、體溫升高等症狀,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找上門了。(示意圖/每日健康)


胡皓淳在臉書專頁《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指出,甲狀腺的常見問題之一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 ,可能很多人在生物課本上聽過這種病,卻不是很了解其確切的症狀,因此特地分享甲亢常見的4大症狀:


一、心悸:甲亢容易導致心臟跳動過快,也就是所謂的心悸,這是因為甲狀腺荷爾蒙過多影響心臟功能,患者可能感到心跳加速、不規則或跳躍感,還會伴隨焦慮和不安情緒。


二、體重減輕:甲亢通常伴隨著不正常的體重減輕,也可能怎麼吃都吃不飽,這是因為代謝加快、身體消耗能量更多,即使吃得比平常還多,體重還是會下降,一些患者甚至會有掉髮的問題。



疲勞、變瘦又掉髮?甲狀腺機能亢進4大症狀曝 醫:若休息後不見好恐已罹病

三、疲勞和焦慮:甲亢可能導致持續的疲勞和焦慮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會影響身體的神經系統,導致精神狀況不穩和不安感。


四、體溫升高:患者可能會一直感覺到很熱,即使在寒冷的環境中也可能出汗,這是因為代謝升高、身體產生的熱量增加,如果看到別人冷得渾身顫抖,你卻還在穿短袖衣物的時候,就要格外當心。


延伸閱讀
秋冬是「口角炎」旺季!中醫示警:別亂擦口內膏 「5秘訣」有效預防復發
扛世代兼職打工少喝水 外送員「雙側腎臟結石」送醫! 醫揭泌尿道結石手術3大差異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