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虎尾鎮社區數位培力 推動虛擬健保卡提升民眾健康力

雲林縣虎尾鎮社區數位培力 推動虛擬健保卡提升民眾健康力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雲林縣虎尾鎮公所今年特別規劃與「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_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合作辦理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推動虎尾鎮社區數位培力,尤其以李仰評老師教授數位保健課程,包括健保快易通APP、健康存摺、虛擬健保卡、線上看診進度、線上掛號等等,現場民眾發現虛擬卡設定及綁定眷屬健保卡後,都說實在太方便了,就算找不到卡或忘記帶卡也一樣可以就醫。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表示,雲林縣虎尾鎮為雲林縣第1個在地製發健保卡的公所,自106年7月辦理至今已將近7年,製卡量超過4萬張,數量高居全國第1,在雲嘉南77個鄉鎮市公所的服務我最棒地區團保業務評比也一直是B組前3名,親切優質的便民的服務,深為地方民眾肯定。目前雲林縣3個據點包括虎尾鎮公所、斗六市雲林聯絡辦公室及麥寮鄉公所,方便民眾洽辦。

虎尾鎮公所社會課長王春敏表示,今年公所委託可遊永續股份有限公司規劃社區培力課程非常豐富,尤其以健康力、數位能力、生死教育、共生社區、老少青銀共學等等為核心,社會課並配合系列課程宣導健保、防災、急難紓困及各項福利服務業務,民眾對公所到社區的行動關懷,提供更便民的服務,都非常肯定這樣貼心的服務。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