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與高雄3校師生文化交流 體驗製作紅豆餅

日本長野縣地區24名高中師生,與高雄市立前鎮、福誠及小港高中師生於4、5日進行跨國文化交流。長野師生入班學習、體驗製作台灣傳統紅豆餅、中式湯圓,留下深刻印象。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長野信州24名師生到前鎮高中,與前鎮、福誠、小港高中師生展開為期2天的跨國文化交流,藉由活動了解彼此文化,分享校園及地方生活點滴,成為學生們寶貴經歷,也是兩國教育間的友誼與合作。

教育局表示,3校共17名學生擔任接待家庭,讓日本學生體驗台灣生活,感受南台灣熱情與好客。前鎮高中為長野師生安排豐富多彩活動,包括製作紅豆餅及中式湯圓,不僅是美食饗宴,更是跨越文化的味蕾之旅,長野師生們在互動過程中,了解製作技巧並加深理解台灣文化。

而在數學課上,台日兩地學生進行摺紙活動。學生們通過趣味摺紙,在輕鬆愉快氛圍中,學習數學知識,同時培養創造力與想像力,長野師生們收穫滿滿,也為此次文化交流與學習之旅增添美好回憶。

前鎮高中校長蘇清山表示,前鎮高中全體師生滿心歡喜,迎接來自日本師生們,分享彼此文化、與世界做朋友。此次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國學生間的友誼與交流,更開啟高雄3校與日本長野信州合作交流教育計畫,為台日兩國校園文化交流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