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漁船捕獲200公斤黑鮪魚 待返港鑑定第一鮪

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捕獲一尾約200公斤活黑鮪魚,預計明天凌晨3時返抵南方澳漁港,蘇澳區漁會表示,若經鑑定符合相關條件,將是全國今年「第一鮪」。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蘇澳區漁會漁業通訊電台今天上午10時38分接獲佳音,蘇澳籍漁船「再發668號」在北緯25度25分、東經124度35分,捕獲一尾活黑鮪魚,初步回報重量約200公斤。

蔡源龍說,「再發668號」預計明天凌晨3時抵達南方澳漁港,明天上午將由蘇澳區漁會、承銷人和宜蘭縣政府組成的鑑定委員會鑑定,若確認符合相關條件,台灣今年第一尾黑鮪魚將由南方澳漁港拔得頭籌。

宜蘭縣政府指出,「蘇澳第一鮪」條件為重量要超過180公斤,船籍是蘇澳籍,延繩釣且起鉤時必須是活魚的標準,經過委員評鑑合格後才能稱為「蘇澳第一鮪」。

蘇澳區漁會表示,這次捕獲黑鮪魚的「再發668號」,與去年捕獲「蘇澳第一鮪」的漁船「再發68號」雖是不同艘漁船,但船長同樣是李家豪,船主則為李映潔,去年320公斤的「蘇澳第一鮪」黑鮪魚,以總價新台幣224萬元拍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