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再輪北市主辦 蔣萬安邀相挺運動明日之星

全中運經過12年再次回到北市舉辦,邀請東京奧運好手王齊麟、李洋、(廾一田八)筱雯、王冠閎代言,北市府今天舉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邀請市民看比賽共襄盛舉。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此次共有22項競賽種類,場地遍及雙北、桃園、台中及宜蘭縣等5個縣市,超過1.5萬名選手爭奪3864面金銀銅牌。

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府大樓舉行全國記者會,並公開這次大會主題曲MV「我們的主場」,象徵著超越自我的追求及不放棄的信念,鼓勵全國選手以全中運為啟蒙,向全民展現最佳體育精神,並推動學校體育發展。

蔣萬安致詞指出,睽違12年北市再次舉辦全中運,邀請游泳蝶王王冠閎、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王齊麟、李洋及東京奧運拳擊銅牌得主(廾一田八)筱雯4名國際級選手擔任代言人,4人也都是在全中運所孕育出來的好手。

蔣萬安表示,相信今年的全中運,當中一定有很多選手未來會如同4名代言人一樣站上國際舞台,20至25日歡迎國內愛好運動者一起到各競賽場館觀看比賽,為台灣體壇的未來之星加油。

他也不忘宣傳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將在雙北舉辦,他指出,這場國際級賽事只要年滿30歲就可以報名參加,至於他參加比賽項目先賣關子,也歡迎市民幫他票選希望報名的項目。

教育局指出,此次賽會首創與許多廠商及民間團體合作提供選手資源,包含贈送全體參與選手、教練及隊職員運動毛巾及將選手證升級為造型悠遊卡,摘下金銀銅牌選手還會額外獲得分別為72小時、48小時及24小時的捷運票券等。

教育局表示,20日開幕典禮在小巨蛋舉行,將有特色表演節目及聖火點燃儀式,並邀請藝人五堅情、盧廣仲、陳忻玥、陳華等人助陣,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同步於全中運官方網站線上LIVE轉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