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獲美國政府64億美元補助 少於英特爾及台積電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將提供韓國半導體巨擘三星電子多達64億美元(約新台幣2073億元)補助,用於擴大其德州廠的先進晶片產能。

法新社報導,這是華府尋求振興美國半導體製造業提供的最新獎勵,特別是高階半導體製造。

拜登政府已批准向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和台積電分別提供多達85億及66億美元補助,以避免未來半導體供應吃緊。半導體目前堪稱全球經濟命脈。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商務部已與三星電子簽定不具約束力的初步備忘錄(PMT),將根據『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直接提供多達64億美元資金。」

聲明還說,預計三星電子「未來數年將在該地區投資逾400億美元,這項投資案將有助創造逾2萬個就業機會」。

美國官員向記者表示,這筆來自「晶片法」的補助,有助三星電子擴大生產晶片,供航太、國防及汽車工業使用,並能強化美國國安。

白宮國家經濟顧問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說:「先進晶片製造重返美國,是本國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新篇章。」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這項補助將用於支持2座晶片生產設施、1座研究中心及1座封裝廠。

她說,這筆補助也有助三星電子擴張其位於德州奧斯汀(Austin)的半導體廠房。

雷蒙多並表示:「(這些投資)將使美國再次引領全球,不單是我們現正領先的半導體設計方面,在製造、先進封裝及研發領域也將位居領先。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