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舊換新 河南鄭州5百舊屋賣給國企換新房

為提振房市,河南鄭州市近日發布通知要居民將中古屋賣給當地國企並換新屋,名額500個,盼藉此消化新屋庫存。

路透社今天報導,據鄭州市房地產協會15日的通知,在地國企鄭州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自本月20日至6月30日將收購500間中古屋。

通知另指出,賣屋給國企的民眾須於市中心購買新房,而且總價不能低於中古屋的出售價格。

中國大部分中小型城市當前苦於房市不振,2021年當局下重手限制地產開發商高槓桿財務操作以來,房產業面臨資金流危機。

官方統計,鄭州市的新屋價格至今年3月已連續12個月下跌,獲充分授權可調整房產措施的地方政府已取消一些購房的限制,包括降低房貸利率、減少頭期款額度,甚至買房還發補助。

但種種措施收效甚微,原因包括消費者擔憂債台高築的房產開發商能否如期交屋,因此考慮購買新屋時格外謹慎。

ING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宋林表示,「由於(房市)尚未見底,我們預估房產業今年仍是拖累(中國)經濟成長的主因,未來數月,可能還是需要穩定房市的政策」。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