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數位影像模擬 向國際推動台灣壺品牌


3D數位影像模擬 向國際推動台灣壺品牌


〔焦點時報/記者陳允得報導〕臺灣所生產的茶葉揚名國際,以茶會友更是情感交流文化體現之一,一把好壺,除能醞釀出茶香外,更能助其雅興,即日起至5月10日,嘉義大學圖書館與三義當代陶藝館合作,在蘭潭校區圖書館一樓展覽廳舉辦「台灣壺•數位美術館概念展」展覽活動,該展覽集結自2008年迄今「臺灣國際金壺獎」競賽作品,到「台灣新百壺」之創作、展覽、出版等國際行銷策略,以及「台灣壺數位美術館」的規劃與建構等,4/20日下午2時將舉辦開幕典禮,當日設有茶席表演。



本次展覽作品精選自「臺灣國際金壺獎」競賽及「台灣新百壺」之收藏品計有50件,呈現「台灣壺」自主風格性、生活實用性、原創開發力與不過度炒作價格親民性等四種創作特色。參展陶藝家不但多具紮實的工藝技法和深厚的陶藝素養,更不乏有多位國際獎項的常勝得主,在臺灣茶界具有一定的公信力與影響力。



3D數位影像模擬 向國際推動台灣壺品牌


金壺獎創辦人兼當代陶藝館游博文館長表示,2008年第一屆金壺獎在臺中港區藝術中心開展,是國內唯一以茶壺單向作為競賽之展覽,2013年擴展為「臺灣國際金壺獎」,吸引許多臺灣頂尖陶藝作家參賽,多年來累積無數優秀作品,地位可比擬為陶藝界的金馬獎,是推廣台灣壺的一大推手,2011年為慶祝建國百年,當代陶藝館針對台灣壺的品牌建立與國際行銷,特別策劃一項「台灣新百壺」推廣計畫,邀請近年來,在台灣壺藝創作方面,相當活躍且表現傑出的藝術家共同創作,集結100支各具風格的特色壺,這些作品不但具備陶藝家的個人特色,更兼具臺灣獨特的文化識別性,展現臺灣特有的活力與精神。



嘉大圖書館廖瑞章館長表示,生活美感教育是一種素養教育,透過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展覽,培養我們對生活不同面向的觀察與省思。將美感意識帶進生活的視野中,帶領師生思考跨領域各種面向的覺察、起身行動與培養永續實踐美學素養,共創美好的生活環境。



3D數位影像模擬 向國際推動台灣壺品牌


游博文館長目前正在推廣「台灣壺數位美術館」概念,希望將累積多年的優秀作品,利用3D數位影像模擬,以多元性及全方位觀點,達成向國際推動「台灣壺」之品牌,以提升臺灣文化的經濟產能,並持續推動產官學研間之合作,期望在陶藝界與茶藝界先進共同努力之下,「台灣壺數位美術館」得以落實未來的發展願景。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