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推出手搖品牌!搶食飲料市場大餅原因曝

全家推出手搖品牌!搶食飲料市場大餅原因曝
全家便利商店為搶攻千億手搖茶飲商機,投資逾5千萬於3500間全家店舖設置「封口機」,推出全新手搖品牌「搖搖茶吧」。(圖/全家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的程度堪稱全球之冠,據統計全台每年更可賣出近11億杯。全家便利商店為搶攻千億手搖茶飲商機,投資逾5千萬於3500間全家店舖設置「封口機」,推出全新手搖品牌「搖搖茶吧」,首波主打「柳橙香柚綠」、「荔枝貴妃紅」2款果茶清爽新品。台灣手搖店多到數不清,全家為何還要「參一咖」搶食手搖飲市場大餅?

全家為何化身全台規模最大連鎖手搖飲店 來自2大市場觀察

全家去年起斥資5千萬,陸續於全台3500店舖導入封口機,並於4月17日推出全新手搖品牌「搖搖茶吧」,盼在盛夏來臨之前,將「封口設備、全新新品、外送服務」全部完成到位,化身全台規模最大連鎖手搖飲店。

全家此番策略來自於2大市場觀察。首先,台灣手搖茶飲市場龐大,過往手搖族購買時間點集中在下午茶或餐食飯後,然而,近年全家Let's Café、私品茶2茶飲品牌的購買時間點趨向「全天全時段」,加上現代人作息型態較晚,等同整體消費時段延長,而便利商店擁有24小時營業、店點密集等優勢,可彌補「消費者晚上想喝手搖飲,但店家卻早已打烊」的市場痛點。

再者,目前便利商店現做飲品多使用「就口杯蓋」,恐有無法藉由上下左右搖擺來攪拌均勻的問題,且若經過外送,飲料很有可能自杯蓋縫隙外溢,而全家導入封口機,使用一般手搖飲的封膜方式,能提升整體消費上的便利性,也能藉由降低店員勞動,來增加便利商店的營運效率。

茶飲全齡化!「搖搖茶吧」可望帶動私品茶營收成長1至2成

3500間「搖搖茶吧」將於4月17日開張,以「果茶風味、有料口感、手搖樂趣」為產品特色,首波主打「柳橙香柚綠」、「荔枝貴妃紅」2款果茶。全家表示,未來以兩週為一個檔期,以時令水果或大眾喜愛的風味開發新飲品,熱賣款式可望持續留在架上。

「搖搖茶吧」結合外送平台即點即送的雙重優勢,無論是半夜還是白天想喝手搖飲,只需打開全家APP「FamiNow」或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下單選購即可。


全家推出手搖品牌!搶食飲料市場大餅原因曝
3500間「搖搖茶吧」將於4月17日開張,首波主打「柳橙香柚綠」、「荔枝貴妃紅」2款果茶。(圖/全家提供)

全家茶飲分成茶跟咖啡2種,一個是私品茶,另外一個是Let’s Cafe,私品茶底下主要分成3個支線,除了私品茶本身之外,還有現煮茶、手搖飲。全家表示,私品茶本身擁有忠實超商客群,現煮原茶的年齡層偏高,而全新推出的手搖飲品牌主要鎖定在年輕、愛嘗鮮的客群,全家盼以上述策略達到茶飲全齡化。

全家積極布局茶飲市場,自2019年起推出茶飲品牌「私品茶」,以明星商品「仙女紅茶」席捲消費市場,後續更與永豐餘生技推出多項商品,業績每年穩定成長;如今看好台灣手搖茶飲商機,發展全新手搖品牌,期許新產品線推出,可再帶動私品茶成長1至2成。



相關新聞


搶下E-dReg儲能容量7成市占!台泥怎麼做到的?抓住哪些商機?


英特爾建交流平台促台印合作!用意在哪?2地優勢結合會有多強?


零售霸主為何加碼電商市場?統一董座羅智先揭與Yahoo的「緣分」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