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美7月降息 星展銀看好金價衝2500美元

估美7月降息 星展銀看好金價衝2500美元
星展銀行預估,國際金價有望衝上2500美元,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只會降息2次,7月才有機會啟動第一次降息,接下來就要等到第4季。(圖/記者顏真真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際金價頻創新高,尤其中東緊張局勢進一步推升金價,一度衝破每盎司2400美元,今(17)日則拉回至2372美元附近,即便市場認為短期已有過熱,但星展銀行仍看好黃金後勢表現,將目標價從原先的2250美元調升至2500美元,並預估美國聯準會(Fed)今(2024)年只會降息2次,7月啟動第一次降息,若美元開始走弱及美債殖利率下滑,也會繼續支撐黃金走勢,因此,即便對金價看法沒市場高,星展對金價仍持正面看待。

星展銀行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分析,現在環境對黃金相對有利,各國央行外匯儲備都在增持黃金,尤其是中國、俄羅斯、卡達及新加坡,即便黃金ETF買盤還沒回來,黃金條塊及金幣需求都上揚,這些因素也支持金價走揚。

較特別情況是,美元走強、美債殖利率上揚,卻沒看到金價走跌,過去黃金與美元走勢呈現負相關,最近卻沒這情況,市場似乎已經習慣了,對黃金有需求還是會買,加上中東地緣政治緊張,也讓投資人為黃金是可靠的資產類別,因此,星展銀對黃金正面看待。

不過,他也提到,觀察美元指數及美國公債殖利率,這兩因素並沒有壓抑黃金走勢,利空不跌對黃金是有利的,尤其若美元開始走弱及公債殖利率下滑,反而會續支撐黃金走勢,進一步支持黃金表現,因此,即便星展銀上調金價目標區至2500美元,相對市場預低點,對黃金趨勢正面看待,有機會持續有表現。

此外,星展銀目前預估美國聯準會降息將會落在今年第3季,7月才有機會啟動第一次降息,接下來就要等到第4季才會再降息1次,預估美國今年有次降息機會,明年估會再降4碼,每季各降1碼。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銀樓金價衝9630元!專家點出「神秘東方力量」助漲 示警先等拉回


央行也不會浪費子彈!新台幣是否貶破33元 專家點出2大觀察指標


人物/保險學者接掌金管會主委 彭金隆面臨的2大任務1挑戰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