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掛保證」! 南分署6度蟬聯TTQS金牌

(記者黃音文/台南報導)蟬連6度奪金!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致力提升轄區勞工職能,每年為失業者、在職者量身打造上百種職訓課程,提供轄區產業勞動人力技能培訓,辦訓品質不僅獲SGS國際認證,更擁有ISO21001、ISO9001、ISO29993三張證書,112年再度榮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金牌,辦訓成效備受肯定。

國家「掛保證」! 南分署6度蟬聯TTQS金牌

雲嘉南分署TTQS蟬連6度奪金,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左)頒發金牌由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代表領獎。(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4月(10)日舉辦TTQS金牌單位受贈儀式,雲嘉南分署由副分署長許慧香代表領獎,許慧香說,TTQS是台灣唯一國家級訓練品質認證系統,去年全國總計有1,596家單位接受評核,最後僅有8家企業機構與25個訓練機構共33家單位獲選金牌,獲獎率僅百分之二,分署自102年首次參加TTQS評核就榮獲金牌,這次已是連續第6度奪金,相當不容易,訓練品質與成效已是國家掛保證。

國家「掛保證」! 南分署6度蟬聯TTQS金牌

雲嘉南分署辦訓品質與成效國家掛保證。(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此外,因應國際人力資源發展趨勢,雲嘉南分署也導入國際標準組織(ISO)品質系統驗證,取得「ISO21001:2018教育機構管理系統」、「ISO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及「ISO29993:2017培訓服務管理系統」3張證書,其中ISO29993更是全台第1家通過認證的單位。

國家「掛保證」! 南分署6度蟬聯TTQS金牌

雲嘉南分署職訓課程學費由勞動部負擔8成至全額補助,鼓勵民眾培養一技之長。(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有高品質的訓練,才有高素質人才」,許慧香強調,雲嘉南分署每年輔導逾8,000人次參加失業者職前訓練,訓後就業率都逼近9成,另分署也輔導逾10萬人次參加在職訓練,不僅提升轄區從業人員職能,課程設計根據市場導向不斷推陳出新,像是AI、智慧機械、ESG、綠能科技及數位媒體等。

許慧香說,分署辦訓品質大家有目共睹,學費部分也由勞動部負擔8成至全額補助,非常鼓勵待業或想培養一技之長的民眾運用政府資源,強化職場競爭力,相關課程詳情可上分署官網(https://yct168.wda.gov.tw/)或來電06-6985945洽詢。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