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師入場輔導 助職訓場災區學員心理減壓

花蓮強震災情對個人心理狀態產生不同程度影響,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職業訓練場為減輕學員心理焦慮,邀請專業諮商心理師入場輔導,安排心理治療,盼穩定學員情緒。

花蓮地區在這次強震中受創嚴重,至今仍餘震不斷,有部分災區學員透過勞動部協助措施到職訓場參加職訓,盼能重返職場,但當地災情仍不可避免的對個人心理狀態產生不同程度影響。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協助學員心理減壓,並預防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發生,已邀請專業諮商心理師入場,為學員進行「災後心理重建」,運用身體經驗創傷療法和情緒釋放技巧,透過深呼吸、放鬆技巧等練習,幫助學員釋放情緒和壓力,並感受到團體的支持力量,重建內在安全感。

諮商心理師鄔榮霖指出,經歷災難後,除了依靠信仰、親友陪伴外,也要留意自己的情緒和身心反應,若無法克制持續回想地震場景、睡眠受影響、易怒、無法集中注意力、悲觀等狀況超過2週,且對日常生活、工作、社交產生影響,應及時尋求心理諮詢等專業資源協助。

北分署指出,學員若有進一步需求,也可安排一對一心理諮商服務。

北分署也提到,為協助花蓮災後重建,勞動部已推出「職業訓練補助」等措施,災區民眾優先錄訓,失業者參訓免甄試錄訓、免訓練費用,在職者參訓免訓練費用,呼籲有需要民眾多加利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