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友善校園 學童識詐永樂

促進友善校園 學童識詐永樂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2月16日為全國開學日,開學第一週便是友善校園週,大同分局榮幸受邀至轄區永樂國小參加開學典禮,學校師長於開學典禮安排各項宣導新知,考量現今家長經常讓孩子接觸3C用品,而孩子在「玩/看什麼」?家長不甚清楚,且近來有許多青少年被騙取私密照或被詐騙金錢、淪為人頭帳戶等社會新聞,顯見新興的網路詐騙已將青少年當成目標。

該校陳滄智校長親自向同學說明網路詐騙的危害,如學生誤入色情網站或是交友不慎,騙取私密照後遭到威脅恐嚇或遇詐騙集團威脅加入車手等,係對青少年傷害最大且深遠的詐騙。大多數人都以為只有小女生會被騙,其實男生被騙的也很多!藉以提醒同學:網路上不全是壞人,但若對方有心,視訊影像可用 AI 造假,變聲器的使用也很容易,照片和個人資料更是可以盜用別人的,孩子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個人,所有一切都可能是假的。提醒孩子不要將自家的地址電話、就讀學校班級等敏感的個人資訊提供對方,以免遭騙。

另日前新北發生校園安全案件,大同分局亦藉此教導若同學遭受霸凌,鼓勵受凌者及旁觀者勇敢說出來,可以向導師、家長反映,也可透過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1953)或是向其他管道(如好同學、好朋友)述說。期待透過大家的努力,營造一個安全、和諧、友善的學習氛圍,讓學生們在學習的道路上「永遠快樂」。

促進友善校園 學童識詐永樂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