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引進資源提升教育品質吸引高中學子在地就學

基隆市引進資源提升教育品質吸引高中學子在地就學

【記者宋吉清/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ROAR Academy合作的程式設計課程今天(2/24)正式開課。市長謝國樑身兼「謝班長」一職,親身參與課程,勉勵入選學員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希望藉由國外名校的合作,提供高中學子更豐富多元的課程體驗,建構個人競爭國內外頂大的具體學習歷程。

基隆市引進資源提升教育品質吸引高中學子在地就學

基隆市引進資源提升教育品質吸引高中學子在地就學,圖為學生與柏克萊大學教授進行遠距教學/取自基隆市教育處臉書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Allen博士在課程前向學生介紹了課程內容,包括「Python程式設計」及「演算法」,希望讓學生認識自動駕駛產業。這也是柏克萊向美國頂尖高中生提供的課程之一,Allen博士對此次與基隆市的合作表示非常期待。

基隆市引進資源提升教育品質吸引高中學子在地就學

基隆市引進資源提升教育品質吸引高中學子在地就學,圖為謝國樑市長擔任班長與學生一起與柏克萊大學教授進行遠距教學/取自基隆市教育處臉書


基隆市政府為提供高中生AI與STEM課程加深加廣的學習,領先全國與國際知名學術機構合作,邀請專業師資透過遠距教學方式帶給學生更充實的學習歷程。同時,市府攜手海洋大學提供現場助教與相關行政服務,結合國內外的高教資源,讓基隆孩子得以體驗高品質的教育模式。

這項課程上課時間為2月24日至3月24日持續五個週末進行,學生完訓後將獲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頒發的證書,實質留下學習歷程的紀錄。基隆市政府承諾將持續了解家長與學生的需求,透過多樣化的資源提供,期待能讓更多孩子選擇在地高中就學。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這項合作不僅提升了基隆市的教育品質,也為在地學子打造了更廣闊的學習平台,相信將對基隆的教育事業帶來長遠的影響和正面的發展。

原始文章:基隆市引進資源提升教育品質吸引高中學子在地就學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