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杜鵑花季美麗綻放 北市反詐宣導同步進行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於113年3月1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臺北杜鵑花季開幕式」,邀請蔣萬安市長蒞臨開幕剪綵,宣告花季活動開跑,並邀請可愛活潑的小朋友進行開幕表演,同時公開大安森林公園三十有成限定活動及花季專屬文宣品,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前來賞花、聽音樂與野餐。

杜鵑花海為臺北重披萬紫千紅的新衣,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欣賞花海的風華,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打詐臺北隊」為保護市民財產安全,亦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公園宣導識詐觀念,讓民眾沉浸於花海的美麗風光時,一併獲取反詐資訊,不僅一飽眼福,亦提升自身識詐防禦知能。

打詐臺北隊穿梭於大安森林公園的各個角落,並出動大頭警察娃娃與民眾互動、合影,向民眾宣導「釣魚簡訊」之詐騙手法,不肖人士會以亂槍打鳥的方式廣發標示「etag欠費通知」之假簡訊,並附上偽造之「遠通電收ETC」APP下載連結,誘騙民眾下載,若民眾依照APP指示輸入信用卡資訊,便極有可能被詐騙集團盜刷;打詐臺北隊提醒民眾,未知的簡訊不能信,來路不明的連結也不能點,若有任何疑慮,應善用165反詐騙專線,亦可利用110報案專線諮詢。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