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醫學微重力研究 尋找關閉癌症開關

維克森林再生醫學研究所的團隊將,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開創性的癌症研究,探索微重力將如何影響癌細胞的生長,以發現潛在的新療法,改善全球癌症患者的治療效果。

編譯/高晟鈞

宇宙醫學微重力研究 尋找關閉癌症開關
研究團隊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開創性的癌症研究,探索微重力將如何影響癌細胞的生長。(圖/取自NASA)

宇宙醫學

維克森林再生醫學研究所所推出的開創性癌症研究計畫,是由國際太空站(ISS)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競標選出的五個計畫之一,旨在探索微重力對癌症發展的影響。

微重力環境是指某些環境下的重力並不完全為零,只是非常小。例如,國際太空站ISS的微重力,便來自潮汐力以及來自地球以外物體的重力,如太空人、太空飛行器和太陽以及空氣阻力、太空人的運動給太空站帶來的動力。

更多新聞: 在太空也能喝一杯!美國科學家研究在微重力環境下釀啤酒技術

微重力會使細胞處於巨大壓力下,導致它們更快地老化。今年年初,部分被送往太空的微型白血症腫瘤器官,在微重力下快速增殖,速度甚至是在正常環境下的好幾倍。然而,也是因此,科學家發現了大量表現的基因──ADAR1,並宣稱很有很可能是癌症的「終止開關」。

微重力研究推動癌症治療

該計畫將由Shay Soker博士領導,著重於類器官的使用,從結腸直腸癌患者身上的細胞培育出微型、簡化版的器官。這些類器官將被送往國際太空站,用於觀察微重力下癌症的生長與對於治療藥物的反應,解鎖對癌症行為的新認知,確定疾病發展的新機制並確定新的標靶治療藥物。

這項研究的影響將遠遠超出國際太空站的範圍,為癌症治療打開新的大門,造福全人類,使我們遠離疾病的困擾。

資料來源: Scitech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