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電池手機重現江湖!消費者真的買單嗎?

超巨電池手機重現江湖!消費者真的買單嗎?
法國通訊商Avenir Telecom與知名電池品牌勁量日前推出一款智慧型手機,名為「Energizer Hard Case P28K」,待機時間能超過3個月,堪稱「世界上電池容量最大的手機」。(圖/擷取自The Verge)

[NOWnews今日新聞] 一般消費者挑選智慧型手機時,常將電池續航力納入考量條件,但「世界上電池容量最大的手機」續航力到底能有多驚人?法國通訊商Avenir Telecom與知名電池品牌勁量日前推出一款智慧型手機,名為「Energizer Hard Case P28K」,待機時間能超過3個月,究竟這款「超巨電池手機」評價如何?令世人大為讚嘆的同時,真有如此龐大的市場需求嗎?

「P28K」電池續航力到底有多強?

法國通訊商Avenir Telecom與知名電池品牌Energizer,也就是大眾所熟知的「勁量」近日於MWC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推出史上最大電池的智慧型手機「P28K」,最大的賣點莫過於它擁有 28000mAh電池容量,待機時間可以長達2252個小時,相當約94天、超過3個月,一般狀態使用下電量足以撐超過一周,可連續經歷約122小時通話時間,相當驚人,33W快充能在90分鐘內充滿電。

然而,根據官方資料顯示,P28K的重量達570克,機身厚度高達2.78公分,幾乎是一般智慧型手機的3倍厚又3三倍重。

超大電池容量乃P28K最大賣點,其他配備與功能顯得過度平庸,包括配備6.78吋1080P LCD螢幕、使用聯發科MT6789(G99)處理器、內含8GB記憶體與256G儲存容量、僅4G不不支援5G。

超巨電池手機重現江湖!消費者真的買單嗎?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P28K的重量達570克,機身厚度高達2.78公分,幾乎是一般智慧型手機的3倍厚又3三倍重。(圖/擷取自The Verge)

只有「電池」有看頭?其他規格、性能卻只有入門級!市場需求有多大?

回顧4年前,Avenir Telecom曾攜手勁量在MWC 2019上發表過一款內建18000mAh電池容量的手機「Energizer Power Max P18K Pop」,震驚各界。4年後,端出的這款搭載更大容量電池的後繼機,Avenir Telecom計劃在今年10月上市時以249.99歐元的價格出售P28K,相當約新台幣8580元,將於除了美國外的其他地區提供。

如今超巨電池手機再現江湖,卻仍有不少使用者對其存在的價值抱持著質疑的態度。事實上在2019年的MWC上,外媒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公司如此瘋狂的製造一款配備18000mAh電池的手機,甚至開玩笑表示,從技術上來看,根本就像是一個「裝有手機的電池」。打造出世界最大電池容量的手機著實令人欽佩不已,但性能不穩定且斷斷續續,實在無法給人愉快的使用體驗。且當時在Indiegogo募資平台上線後,預期募資的總金額是120萬美元,結果最後只募資到1萬5005美金,也就是1%的募資金額,僅11人支持這個專案,相當慘烈。

超巨電池手機重現江湖!消費者真的買單嗎?
如今超巨電池手機再現江湖,卻仍有不少使用者對其存在的價值抱持著質疑的態度。(圖/擷取自The Verge)

今年MWC,電池容量有了大躍進,但還是鮮少有媒體針對其性能、規格做出更多的評論。少數幾家媒體,如The Verge的評價也較為負面,認為P28K的規格只有入門級的,不僅沒有5G,處理器也不起眼,花了8000多塊台幣,卻只獲得8GB RAM、256GB儲存空間、三個後置相機、Android 14和 6.78吋1080p LCD顯示器。

Avenir Telecom與勁量過了4年的時間,還是讓這款世界上最大容量電池的手機再度回歸,除了證明雙方實力外,是否也同時證明了市場需求,仍待觀察。毫無疑問的是,一款手機的電池續航力可以「天」,甚至以「週」、「月」計算,而非「小時」,實在令人歎為觀止,但若無法在攜帶性、規格、性能方面追趕上他牌腳步,僅以「電池容量大」作為噱頭,恐怕仍無法說服消費者掏錢出來為其買單。

相關新聞


英特爾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AI藍圖策略大揭秘


搭載M3晶片新款MacBook Air將登場!效能會有多厲害?傳在3月推出


YouTube Create秒剪好片!清噪音、加字幕、找節奏5功能一鍵搞定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