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史東奪奧斯卡影后!3個親民保養法與運動菜單,這招練出零贅肉體態

35歲女星愛瑪史東(Emma Stone)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以《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獲得最佳女主角寶座,這也是她繼7年前《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再次獲得影后殊榮!艾瑪史東在新作《可憐的東西》中飾演「女科學怪人」貝拉,不僅全裸挑戰自己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細膩精湛的演技更讓人拍手叫絕。先前她在金球獎、影評人大獎以及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等摘下最佳女主角榮譽,本屆奧斯卡再度封后,她忍不住在舞台上哽咽,難掩激動神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mmstone(@emmstone)分享的貼文

艾瑪史東二度封后!曾患焦慮、恐慌症,登台演出是發洩情緒的出口



2度封后的艾瑪史東早在4歲時就開始接觸演戲,從影之路的第一部走紅作品是2007年的《男孩我最壞》,當年只有18歲。隨後數年她累積多部賣座、深獲好評的經典,代表作包括《破處女王》、《熟男行不行》、《姊妹》、《蜘蛛人:驚奇在起》、《樂來越愛你》等,深受影迷喜愛。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演戲對艾瑪史東來說是重要的情緒宣洩管道。原來,她在7歲時曾患上恐慌症、焦慮症,常活在驚恐的精神世界中,甚至每30秒就需要母親協助她舒緩恐慌。11歲時登台演出舞台劇,才發現戲中角色、演出時做出誇張動作能幫她宣洩負面情緒,便在小小年紀立下未來志向,並說服父母讓她到加州開展演藝事業,如今被媒體譽爲當代最具才華的女演員之一。

艾瑪史東皮膚亮到會反光!私房3招超親民保養法,養出清透、光澤美肌



除了演技細膩、表現亮眼外,艾瑪史東清透又有光澤的漂亮膚質與健美身材也常引起網友關注。而她也曾分享她的保養、控制身材妙招供民眾參考:

  • 討厭流行飲食法,健康均衡最重要:艾瑪史東曾承認,在好萊塢維持纖細身材卻時壓力很大,不過她不喜歡進行任何流行飲食法,如限制熱量等。相對地,她會吃些簡單但健康的原型食物,並會和運動做搭配。比方說,運動後身體需要蛋白質,因此常喝乳清蛋白、希臘優格等。

    另一方面,艾瑪史東飲食菜單也會隨戲中角色變化。比方說,為了在《勝負反手拍》中飾演70年代網壇傳奇冠軍比莉珍金(Billie Jean),她必須額外增加近7kg的肌肉量,為了達標,她必須每天攝取2500~3000大卡,並每天多喝2份乳清蛋白飲。


  • 一天7杯檸檬水:雖不刻意限制飲食,但會喝檸檬水,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水份、控制食慾,也能補充維生素C,自然地充滿好氣色。


  • 蘇打粉洗臉:在清潔產品中加入少量蘇打粉、與水混和,就能簡單地做出天然去角質產品。


  •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mmstone(@emmstone)分享的貼文

    用小蘇打粉幫助肌膚光滑透亮,是過去日本電視、社群一度風行的保養法。日本東京警察醫院、抗老醫學專業醫師澤田彰史曾表示,在洗面乳揉搓起泡後加入少許小蘇打,其溶於水後會形成非常微弱的鹼性,一週使用一次能幫助去除皮膚老廢物質、去角質,安全性高。

    不過,小蘇打粉僅能當作清潔輔助肌膚代謝,無法去斑撫紋,也不用想像得太過神奇。況且更要留意的是,采風醫美皮膚科醫師賴柏如等人曾受媒體訪問說明,雖然小蘇打粉加水溶解粉刺學理上說得通,但僅止於表面粉刺,對深層、閉鎖性粉刺無效;此外,小蘇打也有破壞皮膚屏障、讓皮膚變敏感的可能性。由於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若已有肌膚不適、粉刺過多、敏感、皮膚炎等肌膚問題,也別忘了先諮詢醫師再考慮。




    艾瑪史東零贅肉結實線條靠有氧加健身!在家也能做相撲蹲



    除了保養外,愛瑪史東在《可憐的東西》中也不吝嗇挑戰尺度,以全裸入鏡,嶄露結實、窈窕的零贅肉身材,健美體態也成粉絲關注的焦點。事實上,艾瑪史東多年來身材一直維持良好,並會依據角色需求來調整健身、飲食內容,增肌、減脂。

    在《樂來越愛你》中,愛瑪史東為了讓舞姿更輕盈、慵懶,需要透過運動訓練肌耐力、靈活度;在《勝負反手拍》中飾演網壇傳奇冠軍時,則需要練成結實肌肉的運動員體格,需要配合教練進行高強度地運動計畫。

    除了針對性的訓練外,愛瑪史東表示,她偏愛能同時進行有氧與肌肉鍛鍊的運動,包括皮拉提斯、攀岩等。其中,攀岩不太會讓人感覺到在鍛鍊,它很有趣,同時需要力量、平衡感、靈活度。在攀岩過程中,會使用到整個身體,包括:前臂、腹肌、臀部、小腿、斜肌、三角肌、斜方肌和二頭肌,就連傳統肌力訓練中容易忽略的小肌肉也能鍛鍊到。

    另一方面,她曾透露重訓並不是她最愛的運動,不過為了能更好的詮釋角色,她仍在健身教練 Jason Walsh的安排下嘗試過多種重量訓驗,包括:引體向上、伏地挺身、農夫走路、硬舉、保加利亞分腿蹲、相撲蹲等。

    其中,相撲式深蹲是在家中也能簡單練習的運動!曾任日本醫療訓練員松村進說明,相撲式深蹲不僅能鍛鍊臀部肌肉、幫助瘦身、矯正姿勢、改善腳趾冰冷,同時和普通的深蹲相比,它對膝蓋的負擔也較小。具體做法如下:

  • 雙腳打開到與肩同寬

  • 腳尖朝外45度

  • 以這樣的姿勢垂直下蹲到膝蓋呈現90度

  • 再慢慢的回復到站立的狀態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53歲莫文蔚「貓步走」打造逆天美腿30年沒變!排毒消腫3秘訣公開

    • 超模米蘭達‧可兒40歲仍是三寶辣媽!酪梨當早餐吃…越活越年輕就靠「八二原則」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35676

    艾瑪史東奪奧斯卡影后!3個親民保養法與運動菜單,這招練出零贅肉體態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