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費力的身心充電法:反映身心議題的人體電磁場祕密

不費力的身心充電法:反映身心議題的人體電磁場祕密

不費力的身心充電法:反映身心議題的人體電磁場祕密
作者:艾琳‧戴‧麥庫西克(eileen day mckusick)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1-09-29 00:00:00

一次搞懂各種靈性療癒工作的原理,
讓人生的豐盛、創意、潛力、健康全面升級!

★ 美國亞馬遜能量治療類暢銷書,讀者五顆星推薦★
★國內外多位身心靈導師與暢銷作家聯手推薦、一致讚譽★

人體就是一顆電池,只要懂得擷取無所不在的電磁能量充飽電力,
就有能力自我療癒,創造健康、自由與豐盛的人生。

你或許知道,萬物都是能量、頻率與振動,但你可能不知道,整個宇宙都是帶電的,包括人體在內。
作者根據從事聲音療法二十餘年的臨床經驗,以及多年在科學領域的研究,告訴讀者:人體就是一顆可以重複充電的電池,電力不足時,身體就會缺乏活力、感到不適,甚至產生疾病;電力充沛時,身體就能在天生的療癒智慧帶領下自我修復,重新回到健康的「原廠設定」。而理解這看似簡單的道理,將會大幅改善你的身心狀態,進而改變你的人生。
同時,作者也提出,人體本身與周圍存在著一個「電磁場域」(即生物場),會保留所有的情緒記憶與創傷,形成能量阻塞。而場域中不同部位的能量阻塞,便反映了不同的身心議題,作者在書中一一歸納整理出來,並提出簡單可行的自我療癒方法。例如:
◎ 腳部與我們能否踏出人生下一步有關,表現在身體上的癥狀,是腳踝扭傷、腳部皮膚問題等。增進雙腳能量流動的方法,就是刺激腳底的湧泉穴,以及光腳在公園的草地上走路。
◎ 薦骨輪蘊藏著我們的自我價值、性欲、創造力、現金流,以及享受喜悅與親密感的能力。薦骨輪失衡時,在身體上多以下消化道的疾病來呈現。療癒的方法有:為自己寫一張心理筆記、奉行「適度的享樂主義」等。
◎ 心輪與我們能否向愛敞開有關。心輪與心臟疾病及肩部的不適有最直接的關連。療癒心輪的方法之一,就是練習對一切感恩。
◎ 喉輪與我們能否真實表達自我有關。表現在身體上的癥狀經常是甲狀腺的問題。而療癒的方法,就是練習唱歌、吟誦,以及說真話。
透過了解自身的電磁本質與人體電磁場所反映的身心議題,作者從體重過重、破產、債務纏身、慢性背痛、消化不良、婚姻關係不佳的狀態,轉變成身材恢復青少年時的緊實苗條、擺脫債務與身體疼痛、經營著一份成功的事業、能與所愛之人從事喜愛的活動。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她真誠無私的分享,學習用電磁思維看待自己與世界,隨時替自己充飽電力,並透過療癒人體電磁(生物)場中所有的不平衡,恢復自身完美的振動頻率,活出燦爛美好的人生!

★名人推薦:

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喚醒心中的巨人》作者
傑克‧坎菲爾德(Jack Canfield)│《祕密》心靈導師、《心靈雞湯》系列作者
布萊利.尼爾森(Bradley Nelson)│《情緒密碼》作者
塔瑪・基芙絲(Tama Kieves)│《今天,我比昨天勇敢一點點》作者
鄂文.拉胥羅(Ervin Laszlo)│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選、匈牙利科學哲學家與古典音樂家
瑪西.許莫芙(Marci Shimoff)│《快樂,不用理由》《心靈雞湯》(女性版)作者
琳恩.麥塔嘉(Lynne McTaggart)│念力的祕密》系列作者
埃薩克‧寇倫(Isaac Koren)│「寇倫兄弟」(The Brothers Koren)聲音潛能開發公司共同創辦人
譚瑞琪│「阿乙莎靈訊」系列作者
楊寧芙│頌缽音療工作坊帶領人
陳盈君|「左西人文空間」創辦人
周介偉│光中心創辦人
蔡桑妮│晶荷花精社長
衷心推薦

● 本書的人體生物場解剖學內容非常難能可貴。……對於要深入乙太精微體的調整、能量補足或釋放,回復生物體平衡的能量工作者或自學者,都是很值得參考和研究的領域。
──譚瑞琪(「阿乙莎靈訊」系列作者)
● 看到本書,我感覺如獲至寶。終於有一位資深的前行者,能夠提出完整的學理,以合於科學又條理分明的方式,把一些似乎虛幻縹緲的靈性感知,有系統地整理歸納。
──楊寧芙(頌缽音療工作坊帶領人)
● 本書就像是提供了一張很好的「電磁場呼應生物場的結構地圖」,是幫助我們了解身心能量互動關聯的指南。非常推薦給對人體精微能量場和脈輪有興趣的研習愛好者。
──周介偉(光中心創辦人)
● 人體生物場的充電,是身心靈健康的一大要素。相信閱讀此書的你,都能夠與這些文字的概念同頻共振,提取生命智慧給予我們的電力,獲得健康與平衡。
——陳盈君,諮商心理師(左西人文空間創辦人)
● 本書邀請我們把身體、健康與周遭的世界視為「電磁場」,是一種深具開創性的概念。我最愛這本書的地方,是那些讓人們能自行提升自身電力的簡單工具與練習,電力可轉變成更多的能量、專注力,與真實的活力。
──東尼‧羅賓斯(Tony Robbins)╱《喚醒心中的巨人》(Awaken the Giant Within)作者
● 艾琳是能量醫療界真正的先驅。她寫出了有關人類身體、情緒與生命本身的電磁本質的終極入門書。本書簡單易懂,有時又令人大為驚奇,將改變你看待自己與世界的方式。
──傑克•坎菲爾德(Jack Canfield)╱《祕密》心靈導師、《心靈雞湯》系列作者
● 麥庫西克在這本了不起的著作中,分享了我們作為電磁生物的真實存在本質,以及改變我們的身體、心理與情緒健康是多麼簡單。這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書中涵蓋的資訊。非常推薦你閱讀本書,好好利用它來提升你的電壓。
──布萊利.尼爾森(Bradley Nelson)╱《情緒密碼》作者
● 偶爾你會讀到某一本感覺非常有道理的書,不懂科學界與大眾文化圈怎麼都不知道?本書就是其中之一。任何對混亂的營養補充品或嚴格周密的飲食規範感到厭煩的人,這個用易懂、優雅的口吻寫成的「好方案」,或許能讓你在每個層面都更健康。
──塔瑪・基芙絲(Tama Kieves)╱暢銷書《今天,我比昨天勇敢一點點》作者
● 本書徹底顛覆了傳統療癒身心的方法!若你試過各種方法要讓自己變好,卻沒有得到你想要的進展,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的。
──克麗絲‧費拉羅(Kris Ferraro)╱《顯現:創造理想生活簡要指南》作者
● 艾琳讓我們可以輕鬆理解關於我們的電磁體的簡單真相,以及如何調頻、讓它變得和諧。強烈推薦給所有想讓自己的豐盛、創意、潛力、健康與成就升級的人。她是位真正的大師,閱讀與練習她的技巧能改變你的人生。
──潔若琳‧格拉斯(Jeralyn Glass)教授╱音樂家與煉金水晶缽音頻療癒先驅
● 艾琳在本書中描述的觀念與技巧,在古老薩滿文化的技巧中可以找到根源。現代西方的科學觀經常把我們內在與周遭的魔法去神祕化,但這本具開創性的作品給了我們絕佳機會,去重新喚醒我們的內在療癒力,同時又與現代觀點連結。
──薩里納‧科皮里娜(Zarina Kopyrina)╱OLOX音樂計畫共同創辦人,新薩滿療癒發展領域先驅
● 本書是部振奮人心的作品。對所有曾思考過我們身體運作方式與組成要素的人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資訊。
──鄂文.拉胥羅(Ervin Laszlo)╱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選、匈牙利科學哲學家與古典音樂家
● 在本書中,作者提供了實用且能改變人生的精采智慧。「電磁式思考」是了解我們的健康與世界的一塊遺失拼圖。閱讀這本啟發人心的著作將讓你走在生物電學革命的最前端──別錯過了!
──瑪西.許莫芙(Marci Shimoff)╱暢銷書《快樂,不用理由》《心靈雞湯》(女性版)作者
● 本書提供了一個迷人的理論,可能大大促進我們對自己為何生病與需要療癒之處的理解。
──琳恩.麥塔嘉(Lynne McTaggart)╱暢銷作家、《念力的祕密》系列作者
● 作者在本書中說明了現代醫學遺失的一片重要領域:人體生物場與其電磁的本質。她與我們分享了她在人體生物場解剖學與功能上的發現,同時加入生物學、物理學與宇宙學方面的論據。請開始相信它,並讓你的電磁本質開始發光吧!
──保羅.密爾斯(Paul J. Mills)博士╱加州大學家庭醫學與公共健康教授
● 書中充滿了要提升你的電力所需的觀念與方法,讓你能活出最理想的心理、情緒與身體健康狀態。一如往常,艾琳的作品出色、前衛,而且非常實用。
──麗莎‧坎皮恩(Lisa Campion)╱著有《同理者的能量療癒法》(Energy Healing for Empaths)
● 艾琳的開創性研究開闢了一個結合科學與靈性的全新思想典範。透過直接的經驗,艾琳帶領讀者經歷一次革命性的觀點轉換,讓我們了解,我們基本上是電磁與振動。衷心推薦這本書給所有在尋找自我成長與療癒的工具的人。
──埃薩克‧寇倫(Isaac Koren)╱「寇倫兄弟」(The Brothers Koren)聲音潛能開發公司共同創辦人

★內文試閱:

‧前言

可見與不可見的光

二○○九年十二月的冬至夜晚,兒子昆恩跑來餐桌旁問我與我先生,是否知道物質有第四種型態叫「等離子態」(plasma,亦稱電漿)—─宇宙有百分之九十九.九九都是由這種帶電氣體所組成,並把星球、行星及整個銀河都連結成巨大的光網。在那之前,我只知道物質有三態:固態、液態及氣態,竟完全不知道有個物質的第四態!尤其是一種其實存在於所有眼見之處的型態,這是我後來才得知的。那個簡單的疑問,讓我掉進了一個探索不盡的無底洞,也因而改變了我的研究方向、工作內容,甚至是整個宇宙世界觀。
那時,我的體重超重九公斤,不只破產、債務纏身,還深受慢性背痛、消化不良、滿臉痘痘、布滿雙腳的足部疣,以及衝突不斷的婚姻所苦。我要同時應付工作、養育孩子,還是個全職的大學新鮮人。即使我從十八歲就開始踏上探索健康與人類潛能的旅程開始,這種人生各方面的掙扎仍然根深蒂固,而儘管數十年來,我不斷閱讀各種自我成長書籍、參加工作坊,讓自己接觸各式各樣的療法,我依舊沒能變得苗條、豐盛與滿足。一點都沒有。
發現等離子態為我開啟了通往一道全新世界的門—─一個充滿光與連結的世界,跟我從小被教導的那個深不可測、缺乏連結且機械化運作的世界完全不同。那也與我念碩士班時正在研究、並試圖透過學術與科學管道找到答案的問題完全吻合且同步出現。之前我花了十五年的時間從事聲音療癒與獨立研究,探索音叉發出的協調純音(pure coherenttones)對人類健康與福祉的影響,發現了許多令人費解的現象,因此正希望深入鑽研科學的世界,能為我點燃一些啟發之光。
而它確實發出了光芒。這份突如其來對人體的基本電磁觀點,以及我們與周遭世界的電磁連結的解釋──我在本書中會詳細說明──為我一直在追尋的事物揭開了全貌。也把我之前在聲音與振動、科學與靈性、健康與人類潛能等領域的發現連結在一起。一旦我了解這一切,便領悟到這份對一切事物中的光之連結的認知—─不只是從靈性或宗教,而是從科學的角度──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我「見過那道光」,某種程度滿足了我的理性頭腦與靈魂,於是我的尋求之旅就此告一段落。
花了幾個月盡可能地研究關於等離子的一切(我真的把它變成碩士學位的獨立研究主題)之後,我開始將自己研發的聲音療法傳授給我的第一批學生。時間回到一九九六年,當時我便把一組「療癒音叉」引入我的業餘按摩療程中。透過好奇與探索,我意外發現了一種特別的療癒法,現在稱之為「人體生物場調頻法」(Biofield Tuning)。這是個簡單、非侵入性的高效療法,可以透過在人體上方及周圍使用音叉,有效地「調整」身體失衡的能量場。透過音叉產生的協調聲音,我誤打誤撞地找到一種釋放阻塞能量的巧妙方法,從而在身體、心理及情緒層面產生深刻、強大的正面影響。我在個案身上使用這種療法將近十五年,看著他們因而變得更輕鬆、開朗且健康之後,有了這批新學生,我自己終於有機會可以接受療癒了。
幾乎就在一瞬間,我的病況就因為接受「調頻」(tune-ups)而開始得到療癒。首先好轉的是我的足部疣。我凍結的能量開始回歸正常的循環,體內的電力也開始提升,雖然很慢,但我很確定所有困擾我許久的問題都開始獲得解決。如今我得到了這個新的意識,可以運用這份新的自然勢能作為資源,事情便開始以強大的方式轉變。彷彿我內在不斷擴展的光照亮了周遭世界,讓我能感知到各種解決方案,並將之前我無法留意到的事物連結起來。
發現生命的電磁本質,以及開始訓練學生這套我已練習多年的聲音療癒法,儘管這兩件事看似毫無關聯,卻聚合成我人生中一場徹底的改變。透過學習光與連結的全新宇宙故事,透過接受這群新學生的調頻,我對健康、生命與宇宙的整體看法,擴展至超乎想像的程度。我開始認識到其他思想、感覺及行為的可能性,那是我從前想都沒想過的,也為我來了嶄新而有效的結果,而非一直卡住我的老舊相同迴圈。
雖然我利用音叉與人體生物場調頻法讓自己的能量場恢復正常運作,但我不希望本書與坊間許多書籍一樣,只是為了推銷課程、工具與諸如此類的東西(雖然我確實有許多你應該會想利用的東西)。在這趟旅程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用更清晰、有效且健康的方式使用我的心智(mind),也就是我自己的生物場。你的能量場是心智的地圖,基本上來說,你的心智是你所擁有最強大的工具。我將提供你許多小技巧及練習,不只能讓你的心智以更佳方式運作,也使你的能量場更強大、輕盈、光明且更有彈性,接著你的身體狀態也會隨之改變。
基本上,我是不經意地想出了一個贏得這場人生遊戲的好方法,一旦加以理解與應用,就能更輕鬆地增進健康、內在與外在的富足,以及創造力。這方法有兩個基本要素:了解電磁的原理與處理情緒問題。我們的情緒與感受,只是自然穿越人體存在的電磁波,就像海洋中的波浪—─除非我們否定、打壓或抑制它們,它們就會在我們的身體、電磁場中凝結與阻塞,產生阻擋健康能量流的阻抗與靜電噪音。要讓我們的電磁體更強壯與協調,主要是透過有效的情緒管理(還有其他簡單的技巧)。在接下來的篇幅中,我會深入探討這些主題。
寫這篇前言時,正值二○○九年的冬至,我坐在牙買加內格里爾的海灘上,腳埋在沙子裡,對面坐著的是我結褵二十三年的丈夫,我們曾一同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我的身材已經從中年發福變回青少年時的緊實、苗條,我既沒有透過運動,也沒有嚴守潔淨飲食以保持身材,只是巧妙地運用聲音療法,以及善用我稱之為「適度享樂主義」(moderate hedonism)的練習(這些書中也會討論到!)。
如今我已擺脫債務與疼痛,吃任何想吃的東西也不會發胖,可以與所愛之人從事喜愛的活動,並享受高品質的能量。我經營著一份生意興隆的全球性事業,讓我可以自由地到各地旅行,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最近我又把焦點放回研究與音樂上,這些是我真正充滿熱情的事。
我說這些並非是自我吹噓,而是想與你分享我的旅程。在這趟旅程中,我從在佛蒙特州山區忙著搜刮身上僅剩的零錢,為我那部價值八百美元的速霸陸加油,腹部贅肉還一邊從二手店買的牛仔褲頭擠出來,到找到解開捆住我的複雜繩結所需的資訊與靈感。那些結都以某種方式捆住了我們所有人,讓我們無法釋放潛能。
我想與你分享的資訊是來自我的臨床觀察,以及我對一些令人振奮的新科學領域的研究。這些資訊讓我得以在人生這場遊戲中「升級」,本書正想邀請你跟我做同樣的事:建立能點燃你自身光芒的內在覺知,專注提升你的電力,將閃耀的光芒照亮周遭世界,並透過內在啟發之光,去看見自己與他人的老問題的新解方。這得經由允許自己去充電,去遵循會令我們開心大叫的事,去真實表達自己,以及有勇氣去聽從直覺。
基本上,在擔任聲音療癒師與學術研究者的同時,我更像是個老師。我是整合教育碩士,這聽來有點模糊不清,但對於我所做的工作卻是很好的描述。我教導人們了解事物的連結方式。學員們常常告訴我,了解自己是個帶電生物體,幫助他們把自己生命中發生的事件與每個階段的健康狀態串連起來。這樣的理解提升了我們對一切事物連結方式的覺察力,並幫助我們識別、鎖定問題的根源。我的一位學員說那就像是:「終於窺見了面紗後面的景象。」
最主要的真相是:你就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光。你的光早就被點亮了,因為就生物學上的真實性而言,你就是一個光的存在,深入到DNA、細胞與數萬億個充滿你整體存在的生物光子(biophotons)中。即便是身體密度最高的骨頭,也是壓電性(piezoelectric)的結晶結構,被壓縮時會產生電力(光)。而這份賦予你力量的光,就是賦予太陽、星星、閃電與螢火蟲,以及整個宇宙力量的光。因此,我們都是沐浴在以電力相連結的真實狀況中的電磁體。
這就是我們將在本書深入探討的主題,當我們注意到一種對真實世界的新認知,那將改變你的觀點與人生,就像我與其他人所經歷的一樣。我們將攜手走出那些看似黑暗的時刻。
你是廣大、包羅萬象的。所有持續阻礙那份理解與存在的,只是一個故事;空間裡被扭曲的波幅都可以被調回原本的完美和諧狀態。在那些訊號的雜音、受害者情結與掙扎的故事背後,你都是統一場(unified field,也就是宇宙本身)的一份子—─你就是宇宙。而就此觀點而言,一切都是可能的。

‧摘文

第二章
繪製人體生物場域圖

在二○○六至二○一○年間,從上大學前到讀大學的時候,我就使用音叉描繪出人體能量場的全新場域圖。幸運的是,我住在杳無人煙的山區,家裡的辦公室非常安靜,讓我可以很仔細聆聽音叉發出的泛音與低音。我花了好幾年時間,就像組合拼圖的碎片一樣,我稱之為「生物場解剖學假說」的完整場域圖才漸漸浮現。
生物場解剖學假說是一種心智架構的模型,我經過二十五年的研究才呈現出來。就像大腦被劃分成許多區域,不同區域負責不同的事物,我們的能量場也是如此。跟神經科學家繪出大腦解剖圖,並弄清楚大腦的不同區域有不同的功能與相關性一樣,我也繪製出人體生物場解剖圖。那個過程引導我發現一個特殊的記憶儲存解剖學。
概括地說,我的假說就是:我相信人體生物場是一個散布出去的電磁媒介(一個生物原生質〔bioplasma〕),環繞並滲透至人體,還儲存著我們生命經歷的紀錄,所謂的心智與記憶其實都存在於這種電磁場之中。我們曾經歷過的每一件事的資訊,甚至祖先經歷的事,都會以駐波(standing wave) 的形式被編碼至身體電磁場中,而特定的區域會儲存特定類型的經歷。在這個模型中,你的身體是處於你的心智中,而非心智處於身體中。
藉由身體與聲音的交流,聆聽返回的訊號,就會顯示出每個人都會有的一種普遍模式。生物場就像大腦一樣分成不同區塊,不同的情緒經驗會被儲存在不同的平流層位置。情緒經驗跟記憶一樣,是被儲存在人體周圍的駐波。不同的情緒會有不同的頻率特徵,所以我才能辨識出它們。這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我也沒有特別厲害的聽力。學習真正去聆聽一直是我最大的挑戰。但終究我仍學會了頻率的語言,最後也把這種語言教給其他人。當我在教導學生時,幾乎每個人都能聽見它並感受到它,如果有人當下無法立刻做到,最後也都能學會。悲傷的聲音真的聽起來很悲傷,恐懼則具有清晰的脈衝特質。
這個場域也是有時間軸的:場域外緣的資訊通常與懷孕期、出生與童年早期有關,最靠近身體的資訊則是當下或最近的時間,其他就是介於兩者之間。外邊界確定是由兩層等離子膜組成,大約位在距離人體外圍五到六呎的地方。當我們從場域邊界向內往身體移動時,我們便踏上了一趟從懷孕前至今日的時間旅程。

生物場調頻法的運作方式

人體不只是個樂器,也是可以自我調頻的樂器。就像你能用音叉為鋼琴或吉他調音,不可思議的是,你也可以使用音叉為身體調音。
生物場調頻療法主要是使用音叉掃描人體的電磁場,找出不和諧與有阻力之處。透過引入音叉的連貫聲音輸入,混亂的波形就會變得比較和諧,波形的糾結處就會開始減少,正弦波開始增加。這很像是用熨斗熨平皺巴巴的床單一樣。在那樣的過程中,被困在場域中的能量流得以釋放,音叉的作用就像磁鐵,再把能量流拖回到身體中。
我們習慣強化的心智狀態,會創造出場域中的失真模式,最後導致身體的秩序與功能損壞。
我們知道磁場會引導電流。透過改變身體電磁場,就可以改變體內的電流,我們便能消除疼痛、緊張、受困情緒與創傷。過多電流通過電線就會產生疼痛,我們可以透過操控磁場讓那種能量轉向。就像中醫師會用把脈來診斷病情,我們同樣也能用音叉感知身體電流的節奏,接著用音叉而非針灸的針來加以轉移。我有很多實例,只是重新調整能量流經身體的方式,就能在二十分鐘甚至更短的時間內,讓人們的疼痛級數從十級中的八或九級,下降至○或一級。
我認為所有場域中出現擾亂與阻塞能量的地方,就是托勒所說的「受苦的肉身」。托勒在他的著作《一個新世界》中將其描述為:「由每個我們尚未全然面對、接受然後放下的強烈負面情緒所留下的痛苦殘餘物,結合起來形成的一種能量場,住在你的身體細胞裡。」受苦的肉身是由所有你經歷過的苦難與掙扎組成的,其留下的烙印會存在於你看待自己與處理人生的方式上。大部分人在談到自己時,談到的是受苦的肉身。我們會以受過的傷來定位自己,並創造一個受傷的自我形象。
就某種程度來說,我們永遠都會將人生經驗烙印在身上,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但我們可以釋放情緒的指責,以及它們對當下的掌控力。在場域中下功夫,可以讓我們釋放或去除受苦肉身的障礙,再與我們中性的能量中心連接,回到當下,並與大自然重新連結。與其根據場域裡的所有資訊做出不適當的反應,被觸動並重複相同的舊有模式,我們有能力用一種當下的清晰心智來回應一切。

心智的模式

我真的可以用音叉閱讀你的心智,因為心智裡的一切都是能量場裡的一種振動模式。在場域裡我們不只會發現創傷與壓抑的情緒,也會看見心智模式與信念系統。我用雙手與音叉接觸過數千人的能量場之後,觀察到許多共同的心智模式,這些都表現出同樣的音調,包括我們告訴自己的故事、持續陷入的思想迴圈,以及抱持的信念。
信念不只會存在於心智,也會存在於能量結構裡。它們都是實際的架構,就像是能量的鏡片。好比你去看眼科醫師時,他們會快速切換不同的鏡片,有些鏡片可以讓你的視線清楚,有些則讓你視線模糊。這些鏡片影響著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所以信念就如同生物場裡的鏡片一樣,我們對現實的感知便是藉此過濾而來。
「相信什麼就會看見什麼」其實比「眼見為憑」更正確。我們會透過信念的鏡片過濾現實世界的經驗,而在許多情況下,它們對我們並沒有用。就以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人為例,我發現每個嬰兒潮世代的人的場域中都有非常相似的模式,從出生到他們接受的教養方式。這世代的人小時候大部分都是哭鬧時無人理會,照顧者都是按時刻表用奶瓶餵他們喝配方奶。這些是非常具破壞性的模式,會因為未被滿足的需求而導致一種長期的沮喪,以及一種說話沒有人聽的終生模式(糖癮也是來自配方奶的含糖本質)。那種信念會影響你說話的音調。如果你說話都沒有人聽,那是因為你的語調中被注入了那個信念,而人們只是回應那個信念,所以這都是一種強化的過程。那只是個故事,若你改變那個故事與模式,開始尊重並聆聽你自己的真實聲音,人們就會聽你說話。你的聲音的真實音調會改變,帶著你值得被聽見的資訊。透過改變這些鏡片,整個人生的經驗也會改變。
嬰兒潮世代的模式並非區域性的存在,它們會出現在整個場域的不同位置,影響許多不同的系統、器官及身體部位。其他模式則比較有區域性。舉例來說,人們常常在右髖關節處有疼痛或其他問題,我治療過的許多個案都會跟我抱怨這些問題。我發現幾乎無一例外的是,右髖關節有問題的人,都有強迫性過勞的模式。他們會不斷地移動:不斷地在想與做,快快快。這種想太多與做太多通常是受到罪惡感與不適任感所驅使。他們的做法就是開始把所有能量形成一個旋轉輪,放在右髖關節外的場域中。至今為止,我遇到的動過右髖關節置換手術的人,都有這種模式。
接著移動到場域左邊的位置,我們會發現一種我稱為「受害者情結的姿態」(postureof victimhood)的模式。這種模式大約集中在左髖關節的底部,位於海底輪及薦骨輪外的場域。當我們習慣對自己訴說無能為力或自我責備的故事,以及圍繞著未被滿足的需求與無所作為的挫折感打轉,我們的能量便經常聚集在這個區域。那股能量的感覺就像是打轉。像是在場域裡的一個漩渦,讓大量的生命力落入圈套。
這種犧牲模式最後經常導致能量曲折地通過身體,它可能會去到肝臟,我們就會有激動、憤怒的反應;它也可能進入心臟的左邊,我們就會有難過、傷心的反應;當我們老是想著過去,持續因為某個事件而感覺受到犧牲,它可能會往上跑到第三眼的右邊。這就是一種不平衡的曲折模式,會讓我們的能量偏離中央中線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有趣現象是,美國的髖關節(及膝關節)置換手術數量激增,而且現在比過去更常見於青年身上。對我來說,這種現象的原因一點都不神祕!每次只要看見有什麼東西開始往下跑到身體的某部分,在振動模板、我們的生理藍圖中一定有某個問題,是潛藏在身體那個部位的情緒或心智狀態所引發的問題。當你處於這種想太多、做太多的不平衡狀態,所有本來應該在右髖關節的光與能量就會被吸到場域中。那份光應該要為你的細胞、組織與器官帶來秩序、結構與功用,當光外泄到應該出現的部位的右邊,當光變得不平衡,這個部分的藍圖就會遺失。當身體要去修復細胞,因為缺少所需的資訊及能量,便無法依循藍圖修復問題,生理機能就會開始變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