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一晚呼吸暫停19次…以為正常打呼 「9病纏身」自嘲:解鎖不該有成就

山豬一晚呼吸暫停19次…以為正常打呼 「9病纏身」自嘲:解鎖不該有成就
山豬15日驚傳離世,享年38歲。(圖/翻攝自山豬臉書)

[周刊王CTWANT] 藝人山豬(陳俊甫)15日驚傳離世,享年38歲,稍早家屬證實山豬感冒未癒,經醫師診斷為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而他過去就曾透露,「我解鎖了好多不該有的成就了」,包括心肌梗塞、高血壓、心悸等病症,且睡眠品質也不佳,曾一夜出現19次呼吸暫停的狀況,在醫生診斷下,才發現原來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稍早山豬的家屬發出聲明表示,山豬陳俊甫上周感冒未癒,經入院診斷肺炎,併發敗血性休克,於15日上午約11時離世。

事實上,山豬生前就曾多次透露,身體總有許多病痛,坦言起床後常感到非常疲倦,「睡覺身體也沒有真的休息到」,一夜曾出現19次呼吸暫停的狀況,他原本以為是打呼,認為很正常,但在醫生診斷下,才發現原來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而這種病症會導致血液氧氣不足,身體缺氧就會感到疲累,另外因為缺氧時心臟也會需要很出力去運作,造成心臟負擔,也發現血壓變高的狀況。

他還自嘲,自己解鎖了好多不該有的成就了,包括心肌梗塞、高血壓、心悸、胃食道逆流、晚上尿尿、肥胖、記憶力差、白天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此外,他20多歲時突然掉髮,經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了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瘡」,多年來都倚靠吃藥、回診來控制病情。

山豬從2010年在《明星藝能學園》與《全民最大黨》節目中短暫演出,同年底加入承影傳播,成為綜藝節目《瘋神無雙》幕後工作人員;翌年兼任固定班底,他過去曾在節目上模仿楊宗緯、賴世雄、電影《葉問》主角、「蛋黃哥」、電影《腦筋急轉彎》「憂憂」等經典角色,讓觀眾印象深刻,如今不少粉絲則留言哀悼「謝謝你一直帶來的歡笑」、「感謝山豬帶給我們歡樂」、「感謝你這些年所提供的歡樂時光,你的模仿已經成為經典」。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