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躲過補班日!2024行事曆「請假攻略」曝

完美躲過補班日!2024行事曆「請假攻略」曝
一名網友透露,他今日特地請了特休,讓過年假期又爽增1天。(示意圖/記者張嘉哲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今(7)日為過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明日即將迎來小年夜,多數人開啟年假模式,將一路休到初五(14日)。對此,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他今日特地請了特休,讓過年假期又爽增1天,但不少內行人卻直搖頭,分享2024行事曆「最強請假攻略」,表示將特休用在15至17日才是最佳選擇,可以讓7天年假一口氣延長到11天。

該名網友今(7)日在PTT發文,表示明日就開始春節連假,他今天特地請了特休,等於年假多放1天,能一路休息到初五,讓他直呼「好爽啊啊啊」,為此他也好奇地問:「應該大多數的人都請假了吧?今天還要上班的都是哪些人?」

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人哀嚎「上有父母下有妻小,還有房貸的人」、「醫院倒霉鬼」、「捷運總要有人服務吧」、「一堆服務業跟超商都還在營業」。不過,也有人直言「何必浪費特休,今天也不忙」、「今天最爽的一天,大家都在耍廢訂下午茶」、「今天上班才爽,什麼事都過完年再說」。

此外,還有內行人分享「最強請假攻略」,由於2024行事曆顯示,只有小年假彈性放假,僅2月17日需要補班,因此2月17日也是今年唯一補班日。許多網友認為,將特休用在15至17日才能延長假期,也是使用特休的最佳選擇,「都馬請15、16和17公司送一天」、「要也是請2月15和16日」、「接下來初六初七請假才爽」。

完美躲過補班日!2024行事曆「請假攻略」曝
2024行事曆顯示,只有小年假彈性放假,僅2月17日需要補班,因此2月17日也是今年唯一補班日。(圖/NOWnews製作)


相關新聞


貼春聯「這時段」陽氣最旺!命理師曝7大禁忌 2字倒貼恐福氣倒光


4生肖過年財運爆棚!命理師曝刮刮樂祕技 「1動作」中獎機率飆升


他搜集「上萬張廢棄刮刮樂」再檢查!3hr後結局賺翻:還是有戲的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