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顧問遊中台灣燈會 體驗超夯「台中春遊祭」

市政顧問遊中台灣燈會 體驗超夯「台中春遊祭」

《圖說》市政顧問參訪燈會給予市府團隊肯定。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已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觀旅局26日晚聯合邀請市府都市行銷組市政顧問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前往參訪,由新聞局長欒治誼與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陪同導覽,顧問不僅對於絢麗燈飾與精采表演給予極高好評,也對市府打造「慶典經濟」帶動觀光與城市行銷給予高度肯定。

新聞局長欒治誼表示,新聞局就是要將好的活動、好的市政宣傳給大家。這次的中台灣元宵燈會真的很好逛!每個地方都有不同層次,希望大家逛的時候也有不同感受。

這次行程壓軸則為參觀氣勢磅礡的主燈「台中龍賀」。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台最大的單一場域燈會,而今年度76公尺巨龍主燈為全台最大,利用中央公園滯洪池場域打造的水上劇場機械主燈秀也是全台首創,市政顧問皆對本屆燈會的「2個最大1個首創」感到驚豔,為此次參訪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局指出,今年中台灣燈會自2月16日起在水湳中央公園盛大開展,鄰近的重大建設也響應點燈,除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在屋簷投光與綠美圖點亮玻璃帷幕,台中流行影音中心也藉由五彩繽紛的燈光投射吸引眾人目光。欒局長表示,台中流行影音中心採促參營運移轉模式,以推動影視音流行文化為方向,去年底已選出最優申請人,並進入議約階段,未來將積極引入電影、流行音樂、動畫、漫畫、遊戲及文創相關營運主題特色,期望在公私部門的攜手合作下,打造台灣流行文化的新地標。

有關「台中春遊祭」,新聞局說明,市府致力打造台中為「慶典城市」,繼去年10月「雙十國慶週」、年底「台中耶誕新年祭」後,今年開春,再推出「台中春遊祭」四大活動,從2月13日至2月28日,由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浮現祭接續登場,活動豐富多元,期盼延續慶典熱潮,讓台中成為民眾春遊首選城市,打造專屬台中的慶典經濟。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