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王必勝誇大口號 議員:食安信心瓦解

蘇丹紅王必勝誇大口號 議員:食安信心瓦解
議員吳佩芸表示,市府衛生局又查到蘇丹紅四號摻於其他產品,打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誇大口號(圖/柳榮俊攝2024.4.16)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議會今(16)日進行「蘇丹紅風暴食安事件」專案報告。市議員吳佩芸表示,近來市府衛生局又查到蘇丹紅四號摻於其他產品,打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3月9日的誇大口號,又未於邊境落實逐批查驗導致市民食安信心瓦解、基層日夜辛勞奔波。

吳佩芸表示,行政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今年3月9日誇口說,一個月內會解決辣椒粉含蘇丹紅三號的風暴,結果台中衛生局在4月13日查到630公斤黑胡椒研磨的古月粉,驗出蘇丹紅四號,重重打臉衛福部跟王必勝。國人關心的食安,絕不該是用口號治理,盧市長怎麼看?

市長盧秀燕表示,食安是最重要的市政議題,王次長怎麼保證他不管,市府能做的就是棄而不捨的加強查緝,查到有事實就公布,唯有如此才是保護市民該有的態度。

吳佩芸強調,近來幾次食安問題連環爆,使得基層人員日夜辛勞奔波。事實上早在去年年中,食藥署已在海關多次查獲違法添加蘇丹紅的辣椒粉,但一直到去年12月才說要逐批查驗,又根本沒有落實逐批查驗,食安問題像雪球愈滾愈大至今無法解決,導致地方需要補破網,市民的食安到底如何把關?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台中市過去至今一直都是同樣的態度,在收獲通知後向上掌握食品來源、向下游進行稽查通知其回收下架,並通知學校、長照機構、醫院等單位不要使用這些產品,及時公布產品批號,以及鼓勵業者主動送驗提報。



相關新聞


中市未滿6歲受虐兒童倍增 議員:令人不捨


台中通APP 20種疫苗預約全台最便利


中台灣空港門戶 議員批盧喊喊口號而已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