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食品展開幕 13縣市赴日搶商機

2024東京食品展開幕,台灣今年有13縣市組團參加,參展規模再創新高。許多攤位提供鳳梨、棗子等現切新鮮水果,令不少日本饕客駐足。多家攤位現場蒸包子、煮麵,還端出鴨血、滷肉飯,香噴噴的味道更是吸引民眾排隊試吃。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外貿協會共同籌組的2024東京食品展台灣館今天開幕,本屆台灣館集結178家廠商使用189個攤位,展出面積近2000平方公尺。包括屏東縣、桃園市、高雄市、台東縣、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花蓮縣、嘉義市、彰化縣、宜蘭縣、苗栗縣及南投縣共13個縣市政府共同展出,8大食品公協會也共襄盛舉。

開幕式由4隻輸日蔬果偶(吉祥物)芒果、香蕉、毛豆與火龍果勁歌熱舞,也會在展中定時繞場與參觀者互動,提高台灣水果知名度。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表示,這次台灣館集結全台灣13個縣市組團參與,現場來了9名縣市首長、1名副市長、3名縣市代表局處首長。他開玩笑說,「在台灣想要把9名縣市長齊聚在一起,可能連總統也沒辦法」,現在卻齊聚在東京食品展台灣館。這次展出有中央部會支持、縣市共襄盛舉,真的是台灣最團結的時刻。

國際貿易署副署長李冠志表示,台灣館在東京食品展的參與家數、展出面積都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希望藉這個展會,把台灣最優良的食品、農特水產、畜牧等特色產品及技術,以及重要的市場服務關係推廣給日本,讓日本人未來品嚐台灣食品時,不再只是讚譽「美味??(歐伊西)」,而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次能夠吸引這麼多縣市長親自率團來日本參展,是因為日本商機無限,為了替自己的縣市推銷產品,「大家都非常拚」。2023年,台灣食品對日本出口為新台幣200多億元,折合約7億美元;但日本從外國進口食品為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00億元,因此潛在商機非常大。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