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干擾投資觀望 布局多重資產抗波動

中東局勢干擾投資觀望 布局多重資產抗波動
伊朗與以色列的摩擦,引發國際社會對中東區域衝突「全面升級」的擔憂。示意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以色列和伊朗關係緊張,加上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速超出預期,牽動美國聯準會(Fed)啟動降息時點,引起全球資本市場波動加劇,投資觀望態度濃厚。中國信託投信表示,面對中東地緣政治風險、通膨等不確定性因素,增添投資難度,投資人不妨善用多重資產配置,更能靈活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

伊朗日前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擔憂中東緊張局勢更加惡化,使資金逐步流向避險資產,惟美國總統拜登表明美國不會參與以色列針對伊朗的反擊行動,但仍會幫助防衛以色列,緩解中東緊張局勢,消息一出,市場預期區域衝突衍生成世界大戰的機率則大幅降低。

中國信託成長轉機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楊士醇表示,在投資路上,難免會遇到黑天鵝事件造成金融市場波動,如是單押一個資產類別,風險相對較大,因此若透過股債性質兼具的多重資產型基金進行布局,除了能有效平衡投資組合波動,同時亦能在不同時機,掌握不同的機會。

在股市方面,楊士醇認為,美股以總體經濟情勢與企業獲利表現為主軸,因此當股市創高後遭遇中東衝突等事件,市場信心較易受影響,短線容易引起獲利了結賣壓,預估在地緣政治風險對市場負面情緒逐步消化之後,美股在AI題材持續帶動營運成長下,仍持偏多看待。

至於債市部分,美債殖利率的走向則以Fed的貨幣政策為主,如今通膨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增添降息時點的不確定性,楊士醇預期,債市走勢將呈現震盪整理格局。由於目前市場仍存有地緣政治、通膨等變數,投資人不妨運用多重資產策略靈活變換配置,依市場狀況隨機應變,在不同的金融情勢變化下迎來轉機。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長天期ETF加碼力道強勁 00679B規模破2000億元、投資人破30萬人


連37個月只增不減!定期定額ETF冠軍換00878、存股族最愛


女股神伍德入股OpenAI!半導體ETF「積」情秀 這2檔績效佳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