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520將上任!三三會理事長籲穩定供電

新政府520將上任!三三會理事長籲穩定供電
三三會今(17)日舉行4月例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時,呼籲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國發會新主委劉鏡清盡快朝向穩定供電、合理電價努力。(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三三企業交流會(簡稱三三會)今(17)日舉行4月例會,而針對已經公布的內閣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時,呼籲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國發會新主委劉鏡清盡快朝向穩定供電、合理電價努力。

林伯豐認為,這次內閣成員不少產業以及學術界精英,因此讓市場對於台灣經濟發展有更好的期待。不過站在業界的角度,林伯豐也向新任經濟部長以及國發會主委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電價至關重要,希望能源政策能重新修定,對投資環境也能優化。林伯豐認為,現在電價已上漲,經濟發展前景受到物價上漲影響,希望穩定電價「不要再漲」,電價配合全球減碳措施去規劃。

不僅如此,林伯豐也呼籲,目前重點要看GDP的成長,IMF公布今年全球的GDP成長可達3.2%,希望新政府團隊能讓台灣今年的GDP成長到3.5%以上,也就是說高於全球平均值。

此外,林伯豐也認為,國家資源應公平配置,規劃全方位、前瞻性產業政策,發展半導體、資通訊產業及生醫產業,也要發展基礎及傳統產業,協助服務業創新商業模式。

林伯豐也認為,新政府也要解決企業缺工缺人才的問題,推廣技職教育,加強產學合作教育,補助現職勞工進修第二、第三專長,興建平價租金的青年社會住宅,並給予租金補貼。擴大開放引進外國技術人才,鬆綁移工政策,從40%提高至45%。修正「就業服務法」,延長外籍移工在台工作年限,從12年延長至少至14年。

針對日前馬習二會的進行,林伯豐認為,我們應以台灣的國際利益為前提,「親美」之外也需要「友中」。新政府應同時重視兩岸與國際關係,最最重要的是改善兩岸關係,期盼新政府能主動開啟兩岸溝通管道,鬆綁兩岸經濟、觀光、文化交流的限制,積極維持ECFA,工商界願和政府一起為兩岸關係良性互動貢獻心力。



相關新聞


金融大老看財經新內閣!魏啟林讚賞耳目一新 也期待金融開創政策


人物/內閣黑馬闖入政治叢林!劉鏡清掌國發會 專業、創新雙在線


財金首長內閣人事受關注!官員赴大香山招待所唱歌?金管會澄清



最新財經新聞
人氣財經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