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功效!讓您輕鬆維持肌膚透亮彈潤,養顏美容從體內做起!

「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功效!讓您輕鬆維持肌膚透亮彈潤,養顏美容從體內做起!

年過 25,支撐肌膚澎潤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使肌膚失去光澤彈性,出現蠟黃、暗沉、鬆弛、紋路等老化現象。想維持好氣色的青春樣貌,除了靠每天勤擦抗老保養品外,更應從體內調理做起。

為了對抗歲月痕跡、維持澎潤膚感,膠原蛋白一直是愛美人士必備的美容聖品。市面上膠原蛋白百百種,從牛、豬膠原蛋白、魚鱗膠原蛋白、魚皮膠原蛋白,近期更有優質的挪威鮭魚膠原蛋白搶市,到底哪種最好吸收、最有功效?

本次,邀請專家解析膠原蛋白對肌膚的好處功效,分析各種膠原蛋白的優缺點,以及如何挑選膠原蛋白的原則,並解析挪威鮭魚膠原蛋白的好處及功效。專家提醒,保養就該內外兼具,想要美顏事半功倍,快跟著一起了解。


「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功效!讓您輕鬆維持肌膚透亮彈潤,養顏美容從體內做起!

什麼是膠原蛋白,對肌膚的好處及功效?

營養專家蘇倖民博士表示,膠原蛋白是人體重要的結構性蛋白質,是細胞和細胞間的黏著劑,大概佔人體總蛋白的 25〜35%。常出現於骨骼、皮膚、肌肉、肌腱和韌帶間,也存在在血管、黏膜和牙齒中,扮演著支撐的角色。

隨著年齡增長,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能力會逐漸減緩、加快流失,可能會導致皮膚鬆弛、皺紋,以及關節不適、頭髮變薄、指甲脆弱等問題,所以,適時的補充膠原蛋白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方式。

各種膠原蛋白來源比一比

膠原蛋白能夠幫助支撐肌膚,讓肌膚緊緻有彈性、飽滿有光澤,輕鬆展現擺脫歲月痕跡,展現年輕光彩。然而,市面上膠原蛋白來源繁多,從牛、豬、雞、魚鱗、魚皮等都有,到底選哪種好呢?

蘇倖民博士說,牛、豬、雞來源的膠原蛋白,除了腥臭味較明顯之外,也可能產生口蹄疫、狂犬病、禽流感等人畜相通的傳染病疑慮,而魚膠原蛋白則可以減少這些顧慮。

從魚類萃取出來的膠原蛋白分子,其顆粒較肉類萃取來得更為細緻,國外研究證實,魚膠原蛋白的分解率比豬膠原蛋白高 7 倍,所以選購從魚類萃取的膠原蛋白較佳。但魚膠原蛋白來源又分為魚皮、魚鱗,讓人看了霧煞煞。

她進一步說明,市面上的魚膠原蛋白,通常選擇價格低廉的淡水魚種,且多數採用混雜多種魚類來萃取,像是羅非魚、巴沙魚、赤松鯛等,很少只選用單一魚種萃取,造成源頭難以追溯,在食安頻傳的今日,更讓人不安。

而從魚皮、魚鱗萃取的膠原蛋白,魚皮膠原蛋白通常來自深海魚、魚鱗膠原蛋白則是淡水魚,兩者最大缺點就是魚腥味較為明顯。因此,這才有了「挪威鮭魚膠原蛋白」的出現。

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優點

蘇倖民博士說,鮭魚是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的魚類,且單一魚種相對單純,可以追溯源頭出處。若能選用來自北大西洋純淨海域的挪威鮭魚,所萃取的膠原蛋白就更為珍貴了!

因為挪威是全球鮭魚最大產地之一,其將鮭魚自然圈養於北大西洋的純淨海域,沒有核廢水污染的疑慮,讓鮭魚能自在健康的生長與活動,我們也能得到最純淨安全的膠原蛋白。

蘇倖民博士強調,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功效更經過百人臨床實驗證實!該試驗有 100 人參與,分為對照組與受試組,受試組吃的是挪威鮭魚膠原蛋白,而對照組則食用安慰劑(麥芽糊精)。

兩組持續補充 3 個月後,研究團隊使用肌膚檢測儀檢測受試者的肌膚毛孔、斑點、彈性、濕度、紋理及膚況,其中,補充挪威鮭魚膠原蛋白者的整體膚況改善效果為對照組的 9 倍、而各種膚質狀況甚至與對照組相差 3〜11 倍!

除了肌膚,研究團隊也利用頭皮檢測儀也進行了頭皮檢測,發現補充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後,受試者的毛髮明顯更為強韌,頭髮厚度也提升了,髮絲變得更有光澤,甚至連眉毛、睫毛、指甲的強韌度都獲得改善。


「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功效!讓您輕鬆維持肌膚透亮彈潤,養顏美容從體內做起!

挑選優質膠原蛋白 7 原則

而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優質膠原蛋白呢?蘇倖民博士提醒,注意 7 大原則就能聰明選購!

原則 1 注意商品標示:

蘇倖民博士表示,購買前應注意商品標示膠原蛋白來源與產地,確認購買產品所添加的膠原蛋白來源是你所想的原料。此外,可透過營養標示確認膠原蛋白含量,以及是否有輔助吸收之成分如維生素 C,確保足量攝取、有效吸收。

原則 2 讀懂商品資料:

如果商品外包裝的標示未能明確告知膠原蛋白來源,不妨從官網的產品說明尋找蛛絲馬跡,甚至可直接聯繫廠商做詢問。蘇倖民博士提醒,不同動物來源萃取的膠原蛋白,分子顆粒大小也會有所不同,當然也會影響吸收力。

原則 3 好吸收小分子:

蘇倖民博士提到,務必挑選經過特殊水解製程的小分子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胜肽,建議選擇分子量小於 5000 道爾頓,才能被人體有效吸收、利用。

過往常聽到有人說:「補充膠原蛋白就多吃豬皮、雞爪吧」。但是食物中的膠原蛋白未經過酵素水解切割,屬於大分子膠原蛋白,人體難以吸收利用,還直接吃進去過多的脂肪,造成肥胖的發生。

原則 4 選劑型挑口感:

所謂「吃進嘴裡,才能補到身體」,保健食品的適口性相當重要,才能提高持續食用的意願。而膠原蛋白補充品的劑型眾多,從粉劑、液體、膠囊,甚至到果凍等,可依自己喜好做挑選即可,只要能長期穩定的補充就好。

原則 5 拒絕額外調味劑:
蘇倖民博士表示,膠原蛋白只存在動物來源,而為了減少腥味,很多產品會添加糖粉、香料、甜味劑、果汁粉等成分來提升風味,但長期食用這些添加物可能會對健康帶來不良影響,且易攝取多餘熱量使體重增加。

原則 6 信譽良好廠商:

選擇信譽良好的廠家來確保產品的品質及安全。蘇倖民博士指出,市面上充斥許多來源不明、無科學實驗或文獻佐證功效的膠原蛋白,不僅吃了無效,還徒增負擔。建議挑選有臨床實驗證實的膠原蛋白原料的品牌,確保吃了有效。

原則 7 有力複方成分:

搭配其他養顏美容原料也相當重要。富含維他命 C 的西印度櫻桃萃取,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香瓜萃取有著超氧歧化酶 SOD,可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昭和草萃取則可抑制酪胺酸酶阻斷黑色素生成,避免膠原蛋白被分解。


「挪威鮭魚膠原蛋白」功效!讓您輕鬆維持肌膚透亮彈潤,養顏美容從體內做起!

文/黃慧玫 圖/孫沛群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