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長訪台 總統賴副總統將接見交流相關議題

美國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率團來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訪團,雙方預計討論半導體等經貿與科技議題,就台灣與密西根州間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台灣與密西根州近年在半導體、電動車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強化產學合作,未來,也期盼台灣與密西根州能深化教育合作與交流,在學術及人才交流等領域密切互動。

林聿禪說,密西根州州參眾議會於2022年3月分別成立跨黨派的「友台連線」(Taiwan Friendship Caucus),也在2022及2023年連續通過友台決議案,以具體行動肯定台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及堅固夥伴關係。

她表示,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另譯:魏美桂)不僅為密西根州首位在任內訪台的州長,繼去年9月訪台以來,這次不到半年就二度訪問台灣,期盼透過此行,促進台灣與密西根州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強化雙邊貿易合作與投資關係。

林聿禪指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率團來訪,蔡總統、賴副總統預計將分別於明天上午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預計就台灣與密西根州間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