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動健康台灣論壇 邀陳志鴻擔任召集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前提出「健康台灣」國政願景,近日邀請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推動「健康台灣」論壇並擔任召集人,23日起陸續舉辦分區論壇及總結論壇,盼將蒐集到的意見擬定成建言文本,提供未來政策參考。

健康台灣推動聯盟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賴清德去年在總統大選期間宣示,希望善用其醫師背景,為台灣人健康做出更多貢獻,因而提出「健康台灣」的國政願景,相關政見不僅要打造健康憲章,也要設計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族群的健康照護政策,同時要全力打擊癌症,投資癌症新藥基金,打造生醫產業鏈、改善醫護人員工作環境,確保醫療品質。

健康台灣推動聯盟說,賴清德選後邀請陳志鴻成立「健康台灣推動聯盟」並擔任召集人,預計推動「健康台灣」分區論壇,23日起在高雄起跑,預計全台舉辦5場分區論壇,4月底進行全國總結論壇。

健康台灣推動聯盟指出,陳志鴻將率領相關領域的意見領袖,參與各區論壇報告和討論,以滾動式整理各界人士的意見,擬定建言文本,再召開全國論壇形成共識後,做為民間專業團體對於520新政府,如何具體實行「健康台灣」政策的基礎,也提供新政府務實具執行性的政策選擇。

健康台灣推動聯盟說,期許賴清德未來以「健康台灣」的願景,領導全國共同打造台灣成為健康幸福的國家,朝向「活多久就健康多久」的終極目標推進。

至於為何邀請陳志鴻擔任召集人,健康台灣推動聯盟表示,陳志鴻不僅是心臟內科的權威,更同時擁有海內外的專業經歷,美國心臟學院會士(FACC)、亞太心臟學會副會長、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中央健保局南區分局醫審會召集人等,除了是賴清德在成大醫院的老師,曾鼓勵賴清德棄醫從政,也一路觀察其擔任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至副總統的各階段,亦師亦友。

其餘健康台灣推動聯盟小組成員包含台大醫學院院長倪衍玄、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總院長陳穆寬、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前立委邱泰源、前立委林靜儀、立委王正旭等19人。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