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鄉縣議員補選4搶1 黃雯如自行宣布當選

宜蘭縣議會第20屆議員第4選區(員山鄉)補選今天投開票,都以無黨籍參選的候選人藍萬義、黃雯如分獲民進黨與國民黨支持,間接形成藍綠對決。黃雯如傍晚自行宣布當選。

宜蘭縣員山鄉有2席縣議員席次,民主進步黨與中國國民黨各占1席。民進黨前縣議員陳俊宇年初轉戰立委成功當選,遺留的縣議員席次今天進行補選投開票。

補選,共有謝萬得、藍萬義、黃雯如、劉燦輝4人都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

藍萬義是民進黨創黨元老,具民進黨籍。黃雯如的丈夫是國民黨籍員山鄉長張宜樺,黃雯如日前也已申請加入國民黨。

在選前關鍵時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民進黨立委郭昱晴及莊瑞雄到場輔選藍萬義。王義川更說,民主選舉沒有都給一家在做的,丈夫做完、妻子做,想要「家族政治」很沒意思,根本想把宜蘭變成花蓮國,非常不應該。

黃雯如、張宜樺夫妻在選前喊出「一加一大於二」聯手打造幸福員山,並獲藍營支持,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等數度站台力挺。競選團隊指出,黃雯如的服務決心不分藍綠。

黃雯如今天傍晚自行宣布當選時表示,她沒有民代政要或名嘴助講,只有鄉民做最大後盾,鄉民的支持讓她感動,未來要帶給鄉民溫暖關懷的服務,帶動員山建設大步向前走。

藍萬義晚間向支持者道歉,他表示,自己努力不夠,今後仍會繼續服務員山鄉民。

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指出,這次補選,黃雯如獲得3994票。當選人名單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依法審定後,於4月19日公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