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曙光辭國安會諮委 黃珊珊:完成階段性任務

外傳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近日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天受訪說,她大概一、兩週前就知道,就是工作上的選擇,且現在新舊政府交接,黃曙光完成階段性任務。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需要進一步確認,如果為真,令人遺憾。

台船及海軍全力推動潛艦國造,首艘國造原型潛艦海鯤軍艦正執行泊港測試(HAT)最後測試項目。知情人士指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近日已向蔡總統請辭,潛艦國造業務將回歸海軍及國防部。

黃珊珊今天受訪時表示,她大概一、兩週前就知道,就是工作上的選擇,且現在新舊政府交接,黃曙光完成階段性任務;她認為這是黃曙光負責任的態度,加上黃曙光的年紀也到了,這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至於黃曙光下一步規劃、是否入閣,黃珊珊說,她不知道,但尊重黃曙光的選擇,他們在家裡不談公事,是媽媽住院的時候黃曙光告訴她的,主要就是照顧媽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回應相關提問時說,需要進一步確認,黃曙光擔任潛艦國造召集人期間,他的貢獻與專業,大家都給予正面肯定。

吳思瑤指出,如果因為社會有心人士的蓄意攻擊,造成黃曙光的困擾,甚至導致潛艦國造政策有不必要的政治攻擊、妨礙台灣國防相關部署,社會都會覺得遺憾,她尊重國安團隊的人事安排。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萬一真的請辭,有關人事問題尊重國安團隊部署,政府對於潛艦國造的進度是穩健且前瞻性的進行,黃曙光所作的貢獻,值得民眾給予正面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