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中交通事故全國最多 黃守達:道路設計、交通政策不友善機車族


【有影】台中交通事故全國最多 黃守達:道路設計、交通政策不友善機車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被外媒稱為「行人地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昨(15)日質疑,台中去年因車禍死傷的人數就有9萬多人,這很有可能肇因於台中市的道路設計與交通政策對機車族仍不友善,讓他呼籲面對交通事故的爆發性增加,台中市府不能再坐以待斃,要趕快找出原因。



黃守達指出,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數據,相較111年,112年台中市是全國道安指標唯一滿江紅、毫無進步的縣市,行人死傷人數2906人全國最多,漲幅58%;交通事故總件數72279全國最多,漲幅62%;事故死傷人數96523人,漲幅62.3%,同樣也是全國最多,比當年度位居第二的桃園市63148人還多出3萬多人,數據非常驚人。


黃守達提到,這樣的狀況,過去許多議員都曾提醒,但看來市府直至今日仍束手無策;今年一月份的統計,台中市道安事故件數仍是全國最多,共6897件,較去年同期的6014件多出883件,增幅為14.7%。比位居第二的台南4260件,還多出2637件。


「從近5年歷月的事故總件數來看,全國大致呈現平緩趨勢。」黃守達表示,只有台中在近兩年突然大增,還有持續增加的趨勢,112年事故死傷人數9萬多人中,就有7萬多人是機車騎士,這點更令人匪夷所思。他說,根據機動車輛登記數最新統計,新北有226萬輛機車、高雄有209萬輛機車,都比台中184萬輛多得多,那麼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有影】台中交通事故全國最多 黃守達:道路設計、交通政策不友善機車族


黃守達分析,這很有可能肇因於台中市的道路設計與交通政策對機車族仍不友善,包含他過去反覆強調的兩段式左轉檢討、禁行機車標字塗銷都進度緩慢,道路的各項軟硬體設施,也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他強調,面對交通事故的爆發性增加,台中市府不能再坐以待斃,要趕快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有可能真正扭轉交通的窘況。


照片來源:黃守達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建國啤酒廠4-1】轟鄭文燦出手干預 王鴻薇揭桃園農工日式宿舍慘遭祝融往事


【建國啤酒廠4-2】北科大鯨吞用地惹議 黃俊達:行政院沒有重視文化資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