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重建條例15日送立院 適用全國

【記者汪麗娟花蓮報導】0403花蓮地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捐助新台幣100萬元,另有立委及企業共捐55萬元賑災;傅崐萁14日說,15日將「0403大地震災後重建條例」送立院,適用全國受災戶。

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羅智強、林沛祥、張嘉郡、王鴻薇、徐巧芯、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等人14日上午到花蓮關心災民,並出席「花蓮縣觀光產業災後紓困振興座談會」。

傅崐萁說,預計15日上午會將「0403大地震災後重建條例」,送立法院議事處,且會由程序委員會將該案排入,希望比照921災後重建,得到中央政府該有的協助、支持與幫忙。

傅崐萁指出,0403大地震災後重建條例不是只有針對災情最嚴重的花蓮,在台北、新北土城、桃園、基隆等都有受災情況,會在立院全力推動「0403大地震災後重建條例」,這是全國所有0403地震受災戶都適用,一步步安置好災民、讓觀光復甦。

對於媒體報導傅崐萁以總召身分要求其他委員樂捐,傅崐萁指出,針對媒體不實報導將會採取法律行動,捐款不計多寡;花蓮震災期間,發生許多是非,「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才能祈福」,希望全國人民團結,走出地震陰霾。

花蓮縣長徐榛蔚強調,無論是受災戶的安置,或是房屋的修繕,各項復原工作都持續推進,未來每個產業如何紓困也逐步規劃中,目前災後各項修繕補助,鄉親都希望比照2018年0206震災的做法,縣府也很希望能夠比照。

徐榛蔚進一步說,0206震災時不論是在動產或不動產,像是圍牆、水塔等,及房屋修繕或重建,以及罹難者或是傷者的補助,都是用善款來做,所有善款的明細都清清楚楚,明白公告在網站上2024/04/14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