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辦理性別主流化講習 促進性別意識提升

國防部辦理性別主流化講習 促進性別意識提升
(軍聞社記者陳彥樺桃園17日電)為推動國軍性別平等工作,國防部今日於陸軍專科學校辦理113年度「性別主流化」講習,由校長吳少將主持,並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講演,藉以深化國軍性別平等觀念。

講習區分上、下午場次,由國防大學講師秦季芬、中央警察大學講師黃家珍及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兆慶分別以「性別三法法規解釋及多元化性別觀點」、「性別的暴力和性騷擾防治」與「育兒、養老政策的性別平等意涵:跨國比較觀點」為題授課分享,期使參加講習的各單位性別主流化業管主管及承辦人員,對於相關主題都能有更深刻的體認。

吳校長表示,國軍對於推動「性別主流化」政策不遺餘力,除了訂定「國防部推動性別主流化訓練實施計畫」外,並持續透過各項教育訓練,將性別平等的精神與觀念深植在每位官、士、生、兵心中。期許透過講習,能有助於國軍推動性別平等工作,創建更友善的性別工作環境。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