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稱民進黨做到上架台灣 侯辦駁斥了

蕭美琴稱民進黨做到上架台灣 侯辦駁斥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在輔選時聲稱,民進黨已經做到上架台灣。(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在輔選時聲稱,民進黨已經做到上架台灣,帶動台灣整體經濟成長。對此,侯辦發言人王敏旭今(17)日指出,主計總處已下修2023經濟成長率至1.42%,寫下14年來新低水準,質疑「難道蕭美琴是吹哨子為民進黨壯膽?」另外,台灣出口FTA出口涵蓋率只有一成左右,遠低於台灣的競爭對手韓國七成,新加坡九成,蕭美琴所說的上架台灣,到底又在哪裡。

王敏旭表示,這幾年台灣人民痛苦指數10年新高、貧富差距愈來越大,經濟成長率1.42%創14年新低,受雇員工實質總薪資也在倒退,難道蕭美琴完全不知道台灣人民的痛苦,每到選舉就以「口號治國」,口號再多也改變不了基層民眾生活痛苦的事實。

王敏旭指出,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但是台灣的FTA/ECA(貿易協議/經濟合作協議)卻少得可憐,目前有效的僅9個,對台灣出口最有幫助的貿易協議,大部分都是在馬英九時代完成的。

「蕭美琴請醒醒!」王敏旭說,蔡英文2016年上任時中國大陸佔台灣出口40.11%,這7年來中國大陸佔台灣出口平均佔比不減反增,平均為41.09%。而蔡英文平均每年花60多億元預算推動新南向政策,過去7年新南向18國出口佔比平均19.78%,比推行的第一年出口佔比21.22%還少。

王敏旭表示,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年4月12日對台灣發起貿易壁壘調查,就算按照WTO的規定,調查時間為半年,在這期間民進黨政府也不去回應禁止大陸2455項產品有沒有違反WTO的規定,只會一昧的怪罪大陸打壓,質疑「這難道這是民進黨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嗎?還是民進黨想要政治凌駕經濟專業?」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北市里長涉接受中國招待遭約談 不敢輔選!藍營小雞批:東廠治國


不能只顧基本盤!學者點出「藍綠國會過半關鍵」:是高難度操作


遭爆中廣11樓當競辦!趙少康回擊「沒佔便宜」:租80坪51天共20萬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