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首任閣揆 綠委:溝通協調能力很重要

賴清德首任閣揆 綠委:溝通協調能力很重要
面臨三黨不過半的新政局,王定宇認為賴清德閣揆的溝通協調能力非常重要。(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年假進入尾聲,520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組閣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4)日表示,面新政局,特別是在立法院沒有一個政黨過半,未來無論是行政院長或部長,溝通協調能力非常重要,在理想與理念推行上,溝通功夫所佔的比重較大。

對於外界關注賴清德任命閣揆相關事宜,王定宇表示,520就職前,相關重要人事案會陸續浮出,面對新政局,特別在立院沒有一個政黨過半,三黨不過半,未來行政院無論院長、部長,溝通協調能力非常重要,說服三黨是最理想,不能說服三黨,則要說服過半支持,跟以往局勢有所不同。

王定宇說,此外閣揆在理想理念推行上,溝通功夫佔的比重較大,閣揆與部長人選,是否為民進黨籍未必是必要條件,且擔任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無論是什麼黨籍就是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立法院若陷入政黨惡鬥,不會因為院長是哪個政黨而有所差別。

最後王定宇表示,反而是推動政務當中,閣揆能夠向不同政黨國會議員做良好的溝通,以及台灣社會做充分說明,讓社會力量支持新的行政院,面對三黨不過半的國會,這是未來內閣重要任務,而誰符合這樣的條件,「就讓賴清德去傷腦筋。」

相關新聞


年初四赴雲嘉南廟宇參香祈福 賴清德盼不分朝野共同建設台灣


國民黨喊賴清德立院「即問即答」 吳思瑤:別膨脹權力成憲政怪獸


國民黨要賴清德立院「即問即答」 綠委:李登輝模式是折衷辦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