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照新分析韓盧江共同特質:不會去害別人

鄭照新分析韓盧江共同特質:不會去害別人
鄭照新(右下)14年前的「清秀」模樣,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臉書,2024.02.23)

[NOWnews今日新聞] 新任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先後擔任江啟臣、韓國瑜、盧秀燕重要幕僚,今天他接受專訪時,分析3位老闆的共同點是「不會去害別人」,認為是珍貴的人格特質。並透露自己從事公共服務多年,常看到有些人在政治場域忘了初衷,勾心鬥角把擊倒對手當目標,甚至以此為樂。

46歲的鄭照新是六都最年輕的副市長,曾擔任立委江啟臣特助10年,韓國瑜的高雄市新聞局長與總統大選發言人;2年前獲盧秀燕邀請,擔任台中市新聞局長,今年2月1日升任副市長。鄭照新今(23)日接受黃暐瀚《POP撞新聞》專訪,黃暐瀚秀出鄭照新14年前的「清秀照」,指他當年長得像歌手張信哲,鄭照新則自嘲「現在像張鎬哲」。

黃暐瀚提到他和國民黨3位政治明星韓國瑜、江啟臣、盧秀燕都有淵源,詢問鄭是否為3人之間的橋梁?鄭照新表示,韓、盧早年在立法院就是同僚,3人都有自己的聯繫管道。

鄭照新分析3位老闆共同特質就是「不會去害別人」,從事政治幕僚工作多年,他看過太多勾心鬥角以擊倒對手為目標、不惜造謠抹黑對方的人,「一開始是需求,後來以此為樂」。他覺得自己很幸運,韓、江、盧3位老闆「不會選舉時下套、都比較正大光明,這是很珍貴的人格特質」。

黃暐瀚表示,前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轉任不分區立委後,已表態不參選台中市長,鄭照新如何看待3位老闆在2026、2028選舉時的角色?是否會參選黨主席?鄭照新認為,民眾對政治人物的合作是有期待的,2024一役是國民黨史上最團結的一次,選舉是民眾在做決定,大家都在觀察政治人物能否在崗位扮演好各自角色,因此3人的想法都一樣,當務之急是穩定有點混沌的朝野局勢跟市政、把眼前的事做好。

聊到盧秀燕個人形象與特質,鄭照新說,她讓人感受到女性政治人物的柔性力量、關懷真誠對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她常講「把台中當成家,心態就會改變」。鄭透露一般組織的會議是幕僚不斷發想、長官做決策,但盧秀燕常是發想最活躍的人,她跟得上脈動、樂於分享,在現有的基礎刺激下屬、讓大家更有活力,「開會時還常常請大家喝可樂」。

相關新聞


稱盧秀燕「從沒想要下車」 鄭照新:沒有證據的臆測就是腦補


中台灣燈會點燈 盧秀燕玩開了!扮網紅、學李小龍打小籠包鄭照新


不是蔡壁如!中市府老幹搭新枝 42歲鄭照新成六都最年輕副市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